风热咳嗽偏方 治疗风热咳嗽用这偏方效果好

  风热咳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疾病,很多人受点风寒都会有点风热咳嗽,治疗风热咳嗽的偏方和保健品也是很多。

  风热咳嗽可以通过食疗达到缓解和治疗,而且效果也相当不错,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治疗风热咳嗽的偏方吧。

  偏方一

  材料

  梨一个200克,冰糖50克,新鲜枇杷叶2片,川贝(粉末)5克,清水适量。

  做法

  1.摘取新鲜枇杷叶,清水洗净。

  2.梨子淡盐水浸5分钟,去蒂,切块,把枇杷叶,梨块,川贝粉,冰糖放入锅内,大火煮开,小火慢炖30分钟即可。

  偏方二

  材料

  牛奶1包,德芙巧克力7块钱的大半块,黄油1小片。

  做法

  1、牛奶放打蛋盆里微波炉加热中高火半分钟,巧克力切碎,分成几份放。

  2、加入黄油,手动打蛋器搅打至巧克力全部融化,再微波炉热至自己满意可以喝的温度(可加杏果酱,炼乳(少量),香草,后热完可以加几个棉花糖)小诀窍第一次热的时候,牛奶热到能拿住而且有点烫手的温度就对了,热太久就变成巴氏杀菌乳了还容易起奶皮。

  偏方三

  材料

  绿茶3g,枸杞8g,葡萄干5g,干菊花3朵,红枣4枚,甘草1g,冰糖40g,干桂圆肉5g,沸水250ml,清水。

  做法

  将枸杞、葡萄干、干菊花、红枣、甘草和干桂圆肉放入小碗用,用50ml沸水冲去表面浮土。

  把冰糖和绿茶放入杯底,再放入枸杞、葡萄干、干菊花、红枣、甘草和干桂圆肉。

  将余下的沸水(200ml)冲入杯中,再盖上盖子,闷约8分钟即可。小诀窍冰糖沉于杯底不易彻底溶化,将八宝茶冲泡好后可用小勺或搅拌棒轻轻搅动,令冰糖的甜味均匀地融合在八宝茶中。

  甘草的根茎中含有三萜皂甙甘草酸,因此会让人感觉有甜味。甘草表面呈红棕色或灰棕色,断面呈黄白色。甘草对咽喉肿痛、厌食多咳有很好的疗效,在一般的中药店中都可买到。

  干桂圆肉又称龙眼肉,在超市中有干桂圆肉和带壳带核的干桂圆2种,直接使用干桂圆肉当然方便,如果买不到也可将干桂圆的外壳和内核剥去,再用来冲泡八宝茶。

  绿茶又称不发酵茶,冲泡出的茶水颜色清澈,茶叶青绿。绿茶的品种有很多,知名的有:龙井、碧螺春、仙毫、毛峰、毛尖等,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购买不同品种的绿茶。

风热咳嗽偏方 风热咳嗽吃什么 风热咳嗽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