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吃什么好 喉咙痛万不可吃它(2)

  喉咙痛的时候就连咽口水都觉得疼,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指压按揉的方法来缓解,首先指、食指、中指揉咽喉部两侧大概做了二十次就够了,然后再用拇指、食指捏揪咽喉部皮肤二十次,使咽喉部皮肤发红,后的时候指分别掐揉风池穴、风府穴以及翳风穴各1分钟。

  罗汉果茶缓解喉咙痛

  罗汉果具有清热利咽,化痰止咳的作用,主治痰火咳嗽,咽喉肿痛,伤暑口渴等症。所以,喉咙疼痛患者不容错过,直接将罗汉果放入水杯或水壶,取沸水冲入,数分钟后即可饮用,使喉咙变得舒服,对于咽炎也有疗效。

  喉咙痛不能吃什么

  忌吃炒米

  炒米易伤阴上火,益增其疾。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忌吃肉类

  喉咙痛的时候切记,万不可吃这些肉类有:狗肉,羊肉,鸡肉,鹅肉,鹧鸪肉等。吃了这些肉易助热动火,生热助痰,很容易加剧咽喉肿痛,所以千万不能吃。

  忌吃橘子

  性凉,味甘酸。如过多食用,极易出现咽喉干痛,口舌生疮或溃疡。所以,在患有咽喉肿痛期间,暂不宜多吃橘子。

  忌吃性温性热的食物

  龙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参等。

  喉咙痛时除了以上的食物可以缓解之外还要忌食这些食物例如:荽、芥菜、花椒、荔枝、樱桃、大枣、猪肥肉、虾子、海参、黄芪、白酒、葱、蒜、丁香等等。

  盐水漱口缓解喉咙痛

  喉咙疼痛一咽口水就疼的话,可以用盐水漱口治疗,能清洁口腔,滋润咽喉,并且消炎杀菌,减少细菌感染,促进咽喉部自愈,喉咙疼痛患者也可以用柠檬汁治疗。

  总结:其实嗓子疼多数情况下来说就是上火的情况,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注意不要吃上火的东西,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就可以了。如果你经常有嗓子痛的情况,建议可以加强锻炼,身体抵抗力提高了之后,嗓子就不那么容易疼痛了哦。

喉咙痛不能吃什么 喉咙痛吃什么好 喉咙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