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吃什么好 喉咙痛万不可吃它

  我们每天说话的时候都要用到喉咙,吃东西也要经过喉咙,所以喉咙不舒服的话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比较大。特别是一些经常说话的人,喉咙就非常容易疲劳。那么喉咙疼的时候吃什么东西比较好呢?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喉咙痛吃什么好

  香蕉

  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香蕉还是一种低升糖指数食物,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钾。

  炒鸡蛋或鸡蛋白

  炒鸡蛋或鸡蛋白可提供易于消化的蛋白质,对嗓子炎症和疼痛具有缓解作用。食用时,好不要加调料,否则会导致嗓子疼痛加重。

  生姜茶或蜂蜜茶

  温热生姜茶或蜂蜜茶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胸闷或紧张感。蜂蜜可在嗓子感染部位形成屏障,防止刺激,引发咳嗽。

  全麦面条

  吃软面条有利于治疗嗓子痛。全麦面条还富含纤维素、铁、锌、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成分。

  柠檬汁+蜂蜜

  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强强联合可更有效缓解嗓子疼痛不适。随着炎症的缓解,嗓子疼痛减轻。

  水煮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A、纤维素和钾等营养成分。嗓子痛时,好吃点水煮或清蒸胡萝卜。生吃胡萝卜会加重嗓子痛。

  喉咙痛怎么办

  双冬甘草饮缓解喉咙痛

  喉咙痛的患者可以用天冬12克、麦冬12克、桔梗9克、甘草6克,加水煎服,代茶饮用即可,有滋阴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对于治疗咽喉肿痛、急性咽喉炎和扁桃体炎等很有疗效。

  指压按揉缓解喉咙痛

喉咙痛不能吃什么 喉咙痛吃什么好 喉咙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