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用什么中药 2大中药有效治疗宫颈糜烂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宫颈糜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病,有很多的女性朋友被宫颈糜烂所困扰着,那您知道宫颈糜烂用什么中药吗,,宫颈糜烂是怎么引起的呢,得了宫颈糜烂的话又会有什么症状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宫颈糜烂用什么中药

  1、鱼腥草油膏治宫颈糜烂

  [方剂] 鲜鱼腥草、麻油各500克,蜜蜡60克。

  [制用法] 麻油煎开,将洗净晾干的鱼腥草放入油内共煎,5分钟后用纱布过滤去渣,再将蜜蜡放人滤液内,冷却后成糊状备用。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净阴道,除去宫颈分泌物后,用消毒带尾的棉球涂上此膏贴在宫颈糜烂处。每日1次,至愈为度。

  [功效] 清热解毒,生肌定痛。

  2、孩儿茶等治宫颈糜烂

  [方剂] 孩儿茶15克,枯矾10克,黄柏5克,冰片3克。

  [制用法] 将上药共研为极细末,加适从香油或豆油或一甘油调成软膏状,装瓶备用。用时,先将阴道宫颈常规消毒后,再将软膏涂患处,每次1克。如合并湿热下注的阴道症(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采用六药汤熏洗后再按上法处理。(六药汤:百部、苦参各30克,蛇床子50克,艾叶20克,明矾、防风各15克。水煎,趁热先熏洗,后坐浴)。

  宫颈糜烂是怎么引起的

  1、多次人工流产

  由婚前性行为导致多次的人工流产、诊断性刮宫、宫颈扩张术等妇科手术,都可能导致宫颈损伤或炎症,后引起宫颈糜烂的发。

  2、不洁性生活

  性伴侣过多。现在的年轻人普遍地存在着婚前性行为现象,过早的性生活、频繁地更换性伴侣以及性生活强度过大(每周4次以上),是造成宫颈糜烂不可忽视的原因。

  3、月经持续过长

  由於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子宫颈的鳞状上皮浸渍在碱性分泌物及经血中,长期经受刺激形成炎症;或因先天生糜烂雌激素水平下降,宫颈充血,颈管柱上皮增生下移使宫颈成糜烂状。

宫颈糜烂是怎么引起的 宫颈糜烂有什么症状 宫颈糜烂用什么中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