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食疗方 缓解老花眼就吃它

  老花眼在老年人当中是非常普遍的一个问题,很多人年轻的时候视力还不错,但是随着年纪慢慢的增加,就出现了老花眼的情况。那么得了老花眼吃些什么好呢?老花眼的表现是什么?怎么去缓解?如果你想知道答案,今天的文章一定不要错过哦。

  老花眼食疗方

  胡萝卜粥

  胡萝卜100克,粳米200克。先将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碎粒,再与粳米一起加水适量煮成稀粥,每天早晚食用。

  枸杞粥

  枸杞子50克,粳米200克,冰糖少许(根据自身状况也可不用冰糖)。先将粳米加清水煮至六成熟时,放入枸杞子、冰糖,拌匀后继续煮至米烂粥成,每天早晚食用。

  女贞子粥

  女贞子30克,枸杞子30克,粳米200克,冰糖少许调味。先将女贞子和枸杞子加清水小火煮沸半小时,然后去渣留汁,再将粳米一起加入上述药汁中煎煮成粥,每天早晚食用。

  何首乌粥

  粳米200克,何首乌60克,大枣10枚(去核)。先将何首乌加适量清水煎煮半小时,然后去渣留汁,再将粳米、大枣一起加入何首乌汁中煎煮成粥,每天早晚食用。

  黑豆粥

  黑豆100克,浮小麦50克,粳米100克。先将浮小麦用纱布包好与黑豆一起加水适量煎煮,待黑豆煮开花后,去掉浮小麦渣,再加入粳米煮成粥,每天早晚食用。

  老花眼的表现

  1、视近困难

  老花眼虽然也是眼睛的视力下降,但是跟我们熟悉的近视是不一样的。近视是看得到近处的东西,远处的看不到。而老花眼往往是近处的看不见,远处的东西能看到。

  所以如果你发现一个人看书的时候看不清,结果把书往离自己更远的位置放就能看清了,那么一般就考虑是老花眼的情况了。随着年纪慢慢的增加,这样的表现会越来越明显。

  2、阅读需要更强的照明度

  得了老花眼之后人的眼睛对于光的敏感程度就会降低,比如说常人感觉光已经比较亮了,但是老花眼的人就觉得还要更亮一些才能看清楚,所以很多老人喜欢对着灯近距离的看书。

老花眼怎么缓解 老花眼的表现 老花眼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