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粉这样吃效果好

  现在很多人会吃三七粉来治疗一些症状,并且效果真的很不错,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三七粉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吃三七粉的副作用是什么?很多人吃三七粉都是用水泡,三七粉应该怎么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粉的成分基本和三七根的差不多,他们都含有三七皂苷、三七素、三七多糖、黄酮等等,三七粉具有止血、消肿定痛、活血化瘀、滋补强壮、耐缺氧、抗疲劳、抗衰老、降血脂、降血压、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

  三七粉的作用有很多,像是可以治疗外伤出血、胃出血、瘀血、尿血等一些出血的症状;

  它也能有效的预防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溶解血栓,预防和治疗高血脂、冠心病、胆固醇增高、心绞痛、脑溢血后遗症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肝纤维化等肝病以及失血、产后、久病等原因导致的体虚症。

  生三七具有:跌打瘀血、外伤出血、产后血晕、吐血,衄血等血症,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熟三七具有:用于身体虚弱、食欲不振、神经衰弱、过度疲劳、失血、贫血等;熟三七粉对手术后的患者和女性痛经等妇科病有很好的效果。

  禁忌

  1、正常经期不宜吃三七粉:长期服用三七粉保健的人群,在一些情况下也应该停服一下,比如女性月经期间不宜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活血化淤,易导致月经出血过多,但如果是血淤型月经不调,则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淤来调理月经。

  2、怀孕期间不要长期服用: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不适合长期用三七粉。在怀孕的时候,是要慎用药物的,防止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伤害。

  3、服用忌口:服用三七粉也要忌口,服用三七粉当日,应忌食蚕豆、鱼类及酸冷食物。

  4、血虚无瘀者忌服用:元气大伤,阴阳损竭的病症。由于三七活血化瘀力强,所以血虚无瘀者忌服用,血虚吐衄、血热妄行者禁用。

  三七粉怎么吃

  三七粉是分生吃与熟吃的,不同吃法有不同的作用,不同人的体质不同,吸收情况不同,因此效果有所差异,还有因三七品质差异,例如30头三七不如20头三七,三七产地等,三七主产文山,可以拿三七园丁的文山三七,下面小编具体阐述三七生吃与熟吃的吃法。

  生吃

  三七生吃,用温水泡开即可,每次3g左右,一日2次,因三七有些微苦,可以加些蜂蜜进去,胃不好饭后用,空腹容易吸收

  熟吃

  三七熟吃,可以煲汤。

  杞子三七煲鸡汤

  菜系及功效

  气血双补食谱 幼儿菜谱 补虚养身食谱 明目食谱 益智补脑食谱

三七粉怎么吃 三七粉的副作用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