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食用冰糖雪梨(4)

  3、孕期不宜高脂肪饮食,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4、孕期不宜高钙饮食,孕妃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营养学家认为,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世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等,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

  5、孕期不宜食用霉变食品,如果孕妇食用了被霉菌毒素污染的农副产品和食品,不仅会发生急性或慢性食物中毒,甚至可殃及胎儿。

  孕妇可以吃冰糖雪梨来解燥火,润肺,但是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行选择。孕妇要少吃一些上火的食品,避免因其引发的火气。冰糖雪梨可代替药物缓解上火带来的喉咙疾病,减少孕妇对药物的摄入。孕妇自己也要多加注意,可以选择吃一些滋阴的滋补品。

  冰糖雪梨治咳嗽吗

  雪梨是一种能够滋阴养肺的一类水果,而且对于我们的肠胃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日常出现咳嗽的症状可以及时的用冰糖雪梨水来缓解,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支气管炎和慢性咽喉炎都是咳嗽的病发源之一,这时候通过冰糖雪梨能够及时的治疗这些咳嗽疾病的症状。

  冰糖雪梨具有甘甜可口,生津养胃,和中止咳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可见显效,对口燥食少,大便不畅者起到治疗作用。可每晚饮用,数日见效。

  冰糖炖梨有消痰降火、润肺凉心的功效。如果您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梨,帮助止咳、润肺、润喉。

  方法一

  1.将鸭梨洗净,去皮。

  2.去掉梨核,避免煮出来的梨水有酸涩口感。

  3.处理好的梨,切成滚刀块。

  4.锅中加入适量水,烧至快开时,将冰糖放进去,小火加热至冰糖融化。

冰糖炖雪梨的功效 冰糖雪梨的功效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