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怎么吃 5款营养美味的燕麦食谱

  燕麦片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营养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吃法很多,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你知道燕麦片的吃法有哪些吗?你知道燕麦片怎么吃营养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5款营养美味的燕麦食谱,赶紧来看看吧。

  一、豆浆燕麦粥

  制作:取豆浆500克、燕麦片50克、精盐适量。先将豆浆与燕麦片加水一同放入锅中,用旺火烧开,再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以表面有粥油为度,加入精盐,即成。

  每日早晚餐温热服用,可以补虚强身,并可用于动脉硬化,高血压病、冠心病等症状的辅助食疗。(注:用铁锅或砂锅)

  功效:补虚润燥,利咽止咳。

  二、牛奶燕麦粥

  制作:取鲜牛奶适量。燕麦片100克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用旺火烧沸,再用小火熬成粥,调入牛奶,即成。每日分数次食用。

  日常食用可养生美容,并可用气血亏虚,症见面色无华,精疲懒言、形体瘦弱、不思饮食,或肺燥干咳、或肠燥便咽干、口渴、噎嗝、或病后虚弱、饮食无味等症的辅助食疗。

  功效:补虚养血、润滑养颜。

  三、桂圆燕麦粥

  制作:取桂圆肉30克,红糖20克,纯燕麦片100克。先将桂圆肉与燕麦一同入锅,加水1000克,用旺火烧开后再用小火熬煮成稀粥,调入红糖即成。

  每日分数次食用。食之可健脑益智,并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引起的失眠健忘、惊悸等症的辅助食疗。

  功效:补血养心、安神益智。

  四、胡萝卜燕麦粥

  制作:取胡萝卜5根,燕麦片125克。先将胡萝卜洗净切丝,再将燕麦加清水适量旺火烧开后用小火熬煮15分钟左右,煮成稀粥,可早、晚餐食用。

  可以保护视力,防止维生素A缺乏。并可用于肝血亏虚引起的涩夜盲、皮肤干燥、血压升高、消渴多饮、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的辅助食疗。

  功效:养肝明目,补脾健胃。

  五、燕麦片红枣粥

  制用:红枣7枚,洗净用清水泡软,与50克燕麦片一同放入锅中,加 500 毫升水,煮沸成粥,早晚服用。

  功能:补虚强骨、养颜嫩肤,可用于老年人胃虚食少,脾虚便秘,气血不足,贫血、慢性肝炎,过敏性紫癜、营养不良,病后体虚,赢瘦衰弱等症的辅助食疗。痰湿较重的肥胖者忌食。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5款营养美味的燕麦食谱的做法了吗?你知道燕麦片怎么吃好了吗?你知道燕麦片的吃饭有哪些了吗?大家赶紧来尝试一下这些食谱吧,既美味又营养。

燕麦片怎么吃 燕麦片的吃法 燕麦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