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最全的健康营养早餐(3)

  健康营养的早餐搭配

  吃出健康

  一、健康的排毒早餐:水果+蔬菜+地瓜+米饭(1:2:1:1)

  1.一种水果

  选果原则:以当地、当季、盛产之水果为原则,凡是进口水果与非当季之冷藏品均不宜。

  2.二种蔬菜

  选菜原则:以根、茎、花、果四大类为主,凡是芽菜类与叶菜类暂时不宜。

  根---红萝卜、白萝卜、山药、牛蒡等。

  茎---西洋芹、明日叶等。花---花椰菜(绿)、包心菜等。

  果---大小黄瓜、苦瓜、青椒、大蕃茄等。

  3.地瓜(黄比红适合)

  慢性病患吃两份,一般保健者吃一份,均要蒸后连皮食用(冬天可用烤的)。

  4.糙米(或加小米、薏仁等五谷类)一份

  蔬菜杂粮均需选择无农药、不用化肥栽种的农作物,否则会影响效果。若对所购食物无把握,可以先以臭氧产生量每小时达200mg以上之蔬果解毒机处理,较为安全。

  5.面包+牛奶

  其中的面包建议选择全麦面包,以便摄入更多的纤维,既可以降低血脂,又能通便。

  如果坚持不到一个上午就饿了,还可以在面包中加入生菜叶、火腿、奶酪、黄油,或者在牛奶中加一点糖。

  6.油条+豆浆,经饿

  早餐中,烧饼和油条属于主食类食品,豆浆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类的食物都有了,能够满足一个上午的能量消耗。油饼和油条属于油炸类食品,食后虽然饱腹感会比较明显,热量比较高,较胖的人不建议食用。

  体形标准的人群,要尽量做到每周不超过3次。同时,豆浆中不要加入太多的糖。豆浆中水分多,蛋白含量低,不妨加个鸡蛋,将豆浆换成豆腐脑,蛋白质的含量就基本够了。

早餐吃什么好 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营养早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