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如何吃水果(2)

  7、石榴

  石榴中含有铬元素,铬在糖和脂肪的新陈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的组成成分,有益于糖尿病患者。

  降糖吃法

  吃完石榴后,将石榴皮洗净、晒干,自制成石榴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石榴茶是一种非常理想的饮品。

  对并发症的益处

  糖尿病患者患动脉硬化的风险较高,而动脉硬化会造成冠心病、心肌梗死、脑卒中和其他循环性疾病。石榴汁中的抗氧化物,有益于降低因糖尿病而造成的心血管病的风险。

  8、柠檬

  柠檬含糖量很低,且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效,对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都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降糖吃法

  在烹饪粥、馒头等生糖指数较高的食物时,可以将30~50毫升的柠檬汁加入粥或面粉中,每天一次,长期食用降糖效果更佳。

  对并发症的益处

  圣草枸橼酸苷是柠檬中所含的一种特有成分,日本专家经研究认为,它有预防脏器功能障碍和白内障等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

  柠檬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对糖尿病患者预防感染性疾病很有帮助,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9、菠萝

  菠萝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菠萝的生糖指数为中等,能改善餐后血糖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和药物的依赖性,并可增加饱腹感。

  降糖吃法

  菠萝除一般的去皮、直接食用的方法之外,还可以榨汁,以凉开水调服,代茶饮。对口干、口渴、排尿混浊的糖尿病患者很有效果。

  对并发症的益处

  菠萝富含维生素B1,对预防因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非常有利。

  菠萝中含有一种菠萝朊酶,能分解人体摄入的过多蛋白质。菠萝朊酶还可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10、橘子

  橘子富含类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能降低患动脉硬化的危险,还具有强化免疫力的功能。

  降糖吃法

  橘子的生糖指数低,能令血糖上升缓慢,用橘子榨汁饮用即可。

  对并发症的益处

  吃橘子时,不要将橘瓣外的白色筋络撕去,橘络中含有一种名为“芦丁”(RUTIN)的维生素,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预防毛细血管渗血,预防高血压患者发生脑出血及糖尿病患者发生视网膜出血。

  11、李子

  李子具有清肝热、生津、利尿之功效,且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适用于虚劳有热型糖尿病。

  降糖吃法

  将李子洗净后去核捣烂,榨汁,每次服25毫升,每日3次,具有清热生津的功效。适用于糖尿病及阴虚内热、咽干唇燥之病症。

  对并发症的益处

  李子生糖指数低,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升高。另外,贫血患者适当食用李子,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李子中还含有番茄红素,它能明显减轻由体内过氧化物引起的对淋巴细胞DNA的氧化损害,并可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12、草莓

  草莓热量较低,可防止餐后血糖值迅速上升,不会增加胰腺的负担。此外,草莓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辅助降糖的功效。

  降糖吃法

  草莓可以与麦片一起熬粥,具有降压、降脂、降糖的功效,可以作为糖尿病患者的早餐或者加餐食用。

  对并发症的益处

  草莓中的胡萝卜素能转化为维生素A,可防止糖尿病引起的眼部病变。

  草莓中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能润肠通便,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草莓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病症具有良好的防治功效。

  结语:大家看了以后,是不是觉得水果好处很多呢?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多吃水果,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比较难以治愈的疾病,这样才能减少糖尿病的发病率。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饮食 高存厚讲糖尿病人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