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的做法 怎样做出美味的魔芋

  魔芋是有益的碱性食品,对食用动物性酸性食品过多的人,搭配吃魔芋,可以达到食品酸、碱平衡。此外,魔芋还具有水平降血糖、降血脂、降压、散毒、养颜、通脉、减肥、通便、开胃等多功能。那么魔芋到底怎么做好吃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魔芋烧肉

  主料:新鲜的五花肉400g,魔芋200g,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老抽适量,冰糖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

  步骤

  1.首先将五花肉切块、葱切段、姜切片、魔芋切块。

  2.锅中放入清水,下入五花肉焯水,淋入适量料酒,待血水焯出,捞入凉水洗净。

  3.锅中放入油,倒入五花肉,煎至焦黄、香味溢出时,加入姜片、淋入适量老抽,翻炒上色,加入冰糖翻炒,接着倒入清水,盖过五花肉为宜,加入葱段,盖上锅盖,煮十五分钟。

  4.再入魔芋,加半勺盐、淋入适量生抽,翻拌均匀,加盖,继续炖至汤汁逐渐收干,再加半勺盐调味,翻炒收汁,就大功告成啦。

  小贴士

  1、五花肉要先用清水焯水,水中加料酒有去腥的作用。

  2、魔芋用之前要先清洗干净或是用开水汆烫一下。

  3、五花肉先下锅煸炒出肥油来,做出的红烧肉不腻人。

  魔芋烧鸭

  主料:新鲜的鸭子500g,魔芋300g,青椒2个,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花椒适量,豆瓣酱适量,生抽适量,胡椒适量。

  步骤

  1.将魔芋切成细长条型, 在中间用刀划个小口;

魔芋的做法 魔芋的功效与作用 魔芋的营养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