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魔芋烧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魔芋烧鸭的做法

  主料

  鸭腿、魔芋、油、冰糖、料酒、老抽、八角、胡椒粉、葱段、姜片、盐适量。

  步骤

  1. 鸭腿洗净斩成块。

  2. 魔芋焯水后也切成同样大小的块。

  3. 将鸭腿块冷水下锅,烧开后撇去浮沫。

  4. 捞出来冲净备用。

  5. 锅内注油,放入冰糖烧至融化呈微红色。

  6. 倒入鸭腿块翻炒。

  7. 倒入适量料酒去腥,适量老抽上色。

  8. 放入胡椒粉和八角调味。很明显,把老抽放多了,这颜色都黑乎乎的了。

  9. 填入适量清汤没过鸭肉。

  10. 放进葱段和姜片,盖上盖中火炖半个小时。

  11. 放入魔芋继续炖。

  12. 炖至鸭肉魔芋软烂,汤汁收浓,加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魔芋烧鸭其实是一道四川风味的菜,一般都加泡椒和郫县豆瓣酱来做,可以做成大众口味的魔芋烧鸭子了。当然,那两个瘦人吃鸭子进补,借了鸭子的肉味,再加上各种调味料的功劳,魔芋吃起来也没有那么生涩了。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都比其他畜肉类多,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适中,且脂肪分均匀地分布在全身组织中。鸭肉中的脂肪酸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对身体很好。

  1、保护心脏。鸭肉中含有很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故吃鸭肉可保护心脏。

  2、鸭肉中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非常丰富,能够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有抗衰老的作用哦。

  3、鸭肉中脂肪酸只要不饱和脂肪酸,有其化学成分近似橄榄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益。

  4、中医认为,鸭肉性寒,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清热健脾,可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魔芋烧鸭的做法 鸭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