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食全食美视频:牛金生讲魔芋烧肉做法

 

  魔芋大家都吃过,很香甜,口感很好,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用魔芋来烧肉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有吃过的。那么小编今天要推荐的就是魔芋红烧肉。下面就让我们的牛金生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魔芋红烧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日家常菜 推荐魔芋红烧肉

  魔芋的口感香甜,它的营养价值也相当的高。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食疗养生,利用不同的健康食材制作出的食疗餐既美味又对健康有好处,在很多人看来是何乐而不为的事情。的确,食疗养生是比较安全有效的养生保健方式。

  一到冬天就想多吃点带皮的肉,多吃点好让皮肤不那么干燥,而五花肉和猪脚就是首选食材。不过,有的女孩子也会怕胖。怎么办呢?

  我们都知道五花肉的脂肪含量是比较高的,所以加入魔芋以后,能吸油,就不用害怕热量过高了。

  口感又软又Q弹的魔芋,是一种自然界里的草本植物。

  其主要成分是葡甘聚糖,是一种低脂、低糖、低热、无胆固醇的优质膳食纤维。

  这道菜超级美味而且不会让你吃胖,是你无法抗拒的冬季佳肴!

  魔芋红烧肉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魔芋红烧肉做法

  材料

  带皮猪五花肉500克、8克、姜10克、蒜8克、八角6克、花椒6克、桂皮6克、干辣椒5克、香葱3克、老抽10克、盐2克、糖2克、鸡精2克。

  做法

  1、将魔芋切成大块,待用。

  2、带皮五花肉洗净,用刀把肉皮刮干净,放入凉水中煮滚焯熟;将血沫撇掉捞出待用。

  3、锅中放少许油,下白糖炒发泡变色时,放入少许开水制成糖色。

  4、放入香葱姜蒜,放入五花肉煸炒出香味。

  5、放入花椒、大料、桂皮、干辣椒,烹入料酒稍微放入老抽调好颜色,加入开水,大火烧开,小火炖约40分钟。

  6、待红烧肉快熟时,放入魔芋,加少许盐、糖调味。

  7、大火收汁后出锅装盘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牛金生 雪魔芋烧肉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