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食全食美视频:张少刚讲辣子鱼丁做法

 

  鱼肉是很多人都爱吃的肉类,鱼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能给我们补充很多优质的蛋白质,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鱼肉有很多的做法。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辣子鱼丁。下面就让我们的张少刚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辣子鱼丁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鳜鱼的营养价值

  鳜鱼含有很多对我们有益的营养元素,还有很多的氨基酸。这都是对我们健康非常有好处的物质。

  另外,鳜鱼还含有胡萝卜、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铁、钙、磷等。

  由于鳜鱼富含各种营养成分,肉质细嫩,极易消化,因此适于儿童、老人及体弱、脾胃消化功能不佳者食用,既可补虚又不必担心消化困难。

  鳜鱼对我们的脾胃很有保健的功效。而且热量低,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多吃一些。

  此外,鳜鱼还有治骨鲠的药用价值:腊月取鳜鱼胆,悬檐下风干。取皂子样大小的鳜鱼胆用酒一合煎化。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擅长官府菜、北京菜,注重火候,精于膳食营养平衡,荣获第六届全国烹饪大赛个人金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温啜,若得逆便吐骨即随出,若未吐再饮用,以吐为度。

  前面提到过,一般人都可以食用鳜鱼,尤其适合老幼、妇女、脾胃虚弱者食用。但要注意哮喘、咯血的病人不宜食用鳜鱼。

  适用人群

  身体体质弱的人可以多吃,对强健脾胃也有非常不错的功效。

  辣子脆皮鱼丁的做法

  食谱原料

  净青鱼肉200克,小米锅巴100克,脆浆糊80克,干红椒20克,花椒5克,野山椒15克,香葱20克,生姜15克,大蒜10克,精盐、料酒、白糖、胡椒粉、鸡精、芝麻、香油各适量,花生油1000克。

  制作方法

  1、净青鱼肉切成丁,加精盐、料酒、葱段、姜片、胡椒粉码味;干红椒切节,野山椒切细,剩余葱姜蒜均切末;芝麻炒熟备用。

  2、净锅入油上火烧至5成热,将鱼丁拖匀脆浆糊下油锅炸并复炸呈淡黄色且外皮酥脆时捞出,再将小米锅巴下油锅炸至酥脆捞出。

  3、烧热锅,放入干红椒节、野山椒、花椒及姜蒜末炒香出色,倒入鱼丁及锅巴,烹料酒,调以精盐、白糖、鸡精,淋香油,再撒入葱花及熟芝麻炒匀装盘。

  健康提示

  鱼肉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张少刚 食全食美视频 鱼丁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