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滑炒鸡片做法

 

  鸡肉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几率太高了,也奇怪,人们常常吃鸡肉,却也不觉得腻。这是因为鸡肉有很多的做法。所以人们可以变着花样吃鸡肉。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讲讲滑炒鸡片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鲜嫩鸡肉好食材 不同部位营养大不同

  鸡有很多的部位,每一个部位都有不同的吃法,也都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鸡肉

  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脂肪含量较少,其中含有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另含胆固醇,组氨酸。

  鸡血

  家鸡的血液。宜临时采取,鲜用。性味咸平。能益血补虚,活血,鲜毒。用于妇女月经不调,崩漏失血或支气管炎,哮喘,慢性肝炎;痘疹不出,以及筋骨折伤。每次可服20ml。

  鸡肝

  鸡肝很多人爱吃,常吃鸡肝能明目,还能补肾,不管男女吃了都有很好的营养保健功效。

  滑炒鸡片的做法

  食谱原料

  鸡胸肉200g,黄瓜75g,胡萝卜75g,葱15g,姜10g,白胡椒粉2g,盐5g,花生油30ml,淀粉、蛋清各适量。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制作方法

  1、鸡胸肉洗净切片;

  2、放入碗中加上适量的淀粉,白胡椒粉和蛋清,抓匀腌制10分钟;

  3、将黄瓜放到清水中洗净以后,切成片状,胡萝卜也是同样的处理方法;

  4、热锅下油,放入适量葱姜炝锅,放入鸡片,滑炒至鸡片变色;

  5、放入黄瓜片和胡萝卜片,翻炒至断生;

  6、加盐,剩余的葱花翻炒30秒关火;

  7、盛盘即可。

  健康提示

  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此外,鸡肉还含有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

  鸡肉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鸡肉比其他肉类的维生素A含量多,而在量方面虽比蔬菜或肝脏差,但和牛肉和猪肉相比,其维生素A的含量却高出许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滑炒鸡片 石万荣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