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海胆蒸蛋做法

 

  豆腐我们都吃过,海胆是一种海产品,用海胆来烧豆腐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所以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海胆豆腐蒸蛋。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海胆豆腐蒸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当季海胆 营养又美味

  在夏天,吃海胆的人特别的多,它的外形长的像仙人球,很多人也叫它海刺猬。

  海胆卵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所含的脂肪酸对预防某些心血管疾病有效。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中医认为海胆卵味咸,性平,具软坚散结、化痰消肿功效。

  很多的海鲜店都打出了海胆的招牌来吸引客人。一些海鲜店的老板说,煮海胆很快,7分钟左右就熟了。

  几乎每位食客都会点海胆丸。而小山日本料理店的老板也介绍,该店从日本空运了新鲜海胆过来,近来品尝海胆的食客明显增多。

  你也许会好奇,海胆刺遍布全身,它的做菜过程又是如何的呢?据行家介绍,可先用剪刀在海胆周围剪一个可以放进小匙子的圆口,倒出海胆壳子里的水、杂物,并挖净黑膜,剩下五星状的海胆卵,这才是海胆的可食部分。

  此时不能再用水洗,洗后海胆卵散了,掺进水就没味了。后通过清炖海胆、生炒海胆、油煎海胆和冰镇海胆等方法来烹饪,一道美味海洋佳肴即可上桌了。

  养生滋味

  海胆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而且这种食材不是容易买到的,所以一般很少会有人在家里用海胆来做菜。

  其二是这种配搭有点“新式”,传统的家庭需要一些时间去认识它。

  其实在现时市场如此丰富的物资条件下,这些都可以视为家常小菜了。这次所聊到的菜式里面再加上豆腐,与笔者之前写过的“老少咸宜”有异曲同工之妙。

  海胆豆腐蒸水蛋做法

  材料

  豆腐1砖、蒸水蛋浆250毫升、海胆1板、葱花10克,盐、辣椒豉油、熟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豆腐切薄片,平均铺在碟上,倒入调好味的蒸水蛋浆,放上海胆,入蒸炉蒸4分钟至熟,取出淋上辣椒豉油和熟花生油,后撒上葱花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海胆豆腐蒸蛋 石万荣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