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食全食美视频:武剑利讲煎五花肉做法

 

  五花肉很多人都爱吃,五花肉也有不少的做法,不同的做法都能将五花肉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来,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干煎五花肉。下面就让我们的武剑利大厨来讲讲干煎五花肉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肉的营养价值高,做法又多样化,所以是人们比较常吃的一种肉类。

  优质五花肉的特点

  1、肥瘦适当五花肉就是层层肥瘦相间,比例接近吃起来才会不油不涩,口感恰到好处。

  本期嘉宾介绍

  武剑利

  男,从事餐饮至今33年,擅长鲁菜,国际高级烹饪技师,中华金厨,当地餐饮号称“熏酱大王”。

  2、富有弹性稍微捏、按,好的五花肉质弹性佳,猪皮表面细致,不会过干或过油。

  3、如果五花肉的颜色比较鲜红,是比较好的,如果颜色不正常就不要买了。

  4、色泽明亮,明亮的色泽代表五花肉新鲜,过暗很可能是不新鲜了;而太鲜艳则很可能经过人工处理。

  不良五花肉的特点

  1、油脂分布不均匀,油脂分布在五花肉的位置要适当,好一层一层,作起料理入口才会吃到交杂的口感;若是部分油脂分布不匀,很可能一口都是肥油,或是一口都是干瘦肉了。

  2、松软无弹性,失去弹性,并且松垮的五花肉,肯定不新鲜,选购时要注意。

  3、如果颜色太白或者太红,这样的五花肉是不好的,好不要买。

  4、腥臭味重正常的五花肉,不应该很腥臭的,若产生不好闻的气味,这块五花肉很可能已经腐败了。

  干煎五花肉做法

  主料

  五花肉、黑胡椒、米酒盐、姜片糖、辣椒粉。

  做法

  1、五花肉切半厘米厚的薄片,放入碗中,用其他配料抓匀腌制;

  2、碗上盖一层保鲜膜,将肉放入冰箱一夜(肉尽量腌制过夜,好入味);

  3、平底锅小火烧热,肉片整齐排入锅中,保持小火,将肉煎香并金黄微焦时,翻面继续煎;

  4、直到两面都金黄微焦,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五花肉的做法 武剑利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