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食全食美菜谱:呼崎讲水炒鸡蛋做法

   

  鸡蛋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而且它的做法多样。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水炒鸡蛋。下面就让我们的呼崎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水炒鸡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呼崎

  男,高级技师,中餐高级营养配餐员,北京意枫墅咖啡餐厅出品总监,获得全国创意中国菜大赛特金奖、团体金奖,擅长京鲁菜,并研发创新,口味家常化,贴近百姓生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很多人现在都有一些肥胖症,不管是中老年人还是一些年轻人,现在甚至是儿童都有肥胖症状。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健康无油水炒鸡蛋,鲜嫩﹑美味﹑鲜嫩无油,老幼皆宜,吃鸡蛋再也不用担心油脂多的问题了。

  炒鸡蛋的同时,加入虾皮,既可提鲜又可补充人体钙元素,根据自己的喜好,还可加入各种蔬菜丁。

  做水炒鸡蛋不是很难的事,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下面就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出好吃的水炒鸡蛋吧。

  水炒鸡蛋的做法

  食材

  鸡蛋、虾皮、食盐、料酒、小葱、水适量。

  做法

  1.拣去虾皮里面的虾须,用清水将虾皮冲洗干净;

  2.鸡蛋打入碗内;

  3.把葱花放到鸡蛋中,搅匀备用;

  4.放入少许料酒,可起到去腥的作用;

  5.用筷子将鸡蛋打散;

  6.锅中放入与蛋液等量的水,即蛋液与水的比例是1:1;

  7.放入洗好的虾皮;

  8.再放入少许盐,调味;盐不宜放多,因虾皮有咸味;

  9.大火将水烧开,改为中小火;

  10.蛋液倒入烧开的水内;

  11.这时不要翻动,待蛋液慢慢定型;

  12.会见蛋液慢慢膨胀起来,下面的蛋液已定型;

  13.用铲子从锅边慢慢推动,推动的过程蛋液会形成块状的鸡蛋;

  14.将鸡蛋搅拌至均匀的块状,不停的翻炒;

  15.鸡蛋里面的汤汁收干时,即可出锅。

  成功要点

  1、蛋液与水的比例为1:1,这样做出来的鸡蛋,鲜嫩;水太少,容易糊锅,水太多,不易成型。

  2、做水炒鸡蛋的前要将水用大火烧开,这样做出来的鸡蛋才蓬松鲜嫩,炒制的过程要改为中小火,这样鸡蛋才易成型,而且不易糊锅。

呼崎 水炒鸡蛋的做法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