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食全食美菜谱:林泉成讲猴菇肉汤做法

 

  猴头菇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菌类,猴头菇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有诸多的益处。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猴头菇肉汤。下面就让我们的林泉成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猴头菇肉汤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蘑菇的营养价值

  一、抗氧化

  蘑菇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首先常吃蘑菇对延缓衰老有着非常好的功效。

  二、提高机体免疫力

  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

  三、镇痛、镇静

  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

  四、止咳化痰

  常吃蘑菇对缓解咳嗽有着很好的效果,还能化痰。

  五、通便排毒

  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六、降血压

  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

  猴头菇冬瓜猪肉汤做法

  用料

  猴头菇80g,冬瓜500g,田螺300g,白术120g,瘦猪肉120g,陈皮1角,生姜1片,细盐少许。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制法

  ①先将菇用水洗干净以后,切成片状。

  ②冬瓜用清水洗干净,保留冬瓜皮,瓤和仁,备用。

  ③拣选活田螺约半斤重左右,用清水浸养24小时,并勤换清水去掉田螺排出的泥污,再将田螺的尾部打破,备用。

  ④白术、瘦猪肉和陈皮分别用清水洗干净,备用。

  ⑤生姜用清水洗干净,刮去姜皮,切一片,备用。

  ⑥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以上全部材料,候水再滚起,改用中火继续煲3小时左右,以少许细盐调味,即可以饮用。

  功效

  此汤有清肝解毒、健脾开胃、利尿消肿的作用。适用于肝癌腹部结块,肝区疼痛,腹胀,精神不振,身体消瘦,小便不畅等病症。

  注意

  小便频密,夜尿多之人不宜多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林泉成

  男,擅长东南亚、川菜、淮扬菜的制作,喜于在烹饪中寻创新,将生活中的灵感融入菜品中,让人耳目一新。

林泉成 猴头菇煲肉汤做法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