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食全食美菜谱:牛金生讲盐煎肉做法

 

  我们经常在一些饭馆吃到一些比较特别的菜,比如说盐煎肉就是其中一道。盐煎肉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那么这道菜有什么特别的呢?下面就让我们的牛金生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这道盐煎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爆盐煎肉的制作过程稍微简单一些,放在锅里炒熟就行。

  由于它独特的口感,在选材上有讲究。肉以肥三瘦七的猪后腿肉为佳,因为这个部位的肉,经过油煸之后会有化渣的口感。退其次,精致的五花肉也不错,煎出油后,吃起来香糯适口,一点也不感觉腻。对于配菜,青蒜苗、菜椒、蒜苔都可以,但味道佳的还要属青蒜苗。如果你随时备有辣椒和蒜苗,两者都放一些,当然可以。

  煸肉的油不能过少,因为这样容易粑锅,如果是五花肉,你会发现能煸出不少油,如果油过多,可以滗一些出来,用它炒蔬菜,味道很好。

  在烹饪的时候,要先将皮烧一下,然后再煮制,这样容易让皮也变熟。

  盐煎肉需要底味,所以肉入锅后,放几十粒盐,千万不能过多,否则后面调味料再加进去,整个菜就太咸。

  盐煎肉一定要豆豉,以永川豆豉佳,才有浑厚的口感。豆豉的重量,约是豆瓣的1/3左右。过多过少,都会欠而不够,或者喧兵夺主。生爆盐煎肉用料和做法相对简单,重要的掌握各调料的配比,以及各调料入锅的顺序。

  大致情况下,郫县豆瓣里配料里加了苯甲酸钠(防腐剂)的要比不加的淡些,各个牌子的咸淡有所不同,一定要掌握好度,如果把握不好,先略少放点,不够的话,再加少许酱油,如果一开始就放太多,后面靠加配菜来补救也十分勉强了。

  这道菜对调料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调料也是考验一个厨师的手艺。下面来看看它的具体做法吧。

  生爆盐煎肉做法

  所用料

  五花肉、青蒜苗、大蒜、生姜、盐、郫县豆瓣、永川豆豉、菜油、黄酒、白糖。

  做法

  1、将主材料准备好,肉和青蒜苗洗净。

  2、姜和大蒜切成指甲盖大小的片;青蒜苗蒜梗和蒜绿部分分别切成段。

  3、豆豉和郫县豆瓣剁细;五花肉去皮,切成片。

  4、锅里烧油,油热后,放入五花肉,加几十粒盐,翻匀,煎出油,并有些缩小。

  5、加入郫县豆瓣和黄酒炒香。

  6、加入豆豉和姜蒜片炒香。

  7、加入蒜梗部分和白糖,炒匀。

  8、加蒜绿部分,炒断生,关火,即成。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小贴士

  1、此菜一般来说,用肥三瘦七的二刀肉更好,因为这个部分的瘦肉会有化渣的口感。

  另一部分朋友会喜欢用五花肉,它经过油煎后,会有香糯的口感。具体用哪种,你自己选择。

  2、由于猪肉没有提前煮,所以炒之前去掉猪皮,更容易让猪肉口感一致。

  另外煎肉时,油不能太少,不然就会粘锅。

  3、如果煎了肉后,你觉得油实在过多,可以将它滗些出来,炒其他素菜。

  4、郫县豆瓣的牌子不同,咸淡和成菜的颜色也有所差异。

  如果没有了解它的性质,可以先略少放点豆瓣和豆豉,炒制后不够咸的话,再加酱油或者盐。

  5、再调了豆豉炒香后,再尝试看看,到底是否需要放盐或者酱油。

  6、蒜梗不易熟,所以要在蒜绿部分放之前,先一步炒一下,才能达到口感一致的效果。

  7、起锅前,调点白糖,能起到提鲜的作用,但不宜过多,能吃出回甜味就行了。

  你还可以根据喜欢放点鸡精之类。

  8、此菜比例中,先前的几十粒盐、永川豆豉、鹃城郫县豆瓣加入的比例,

  咸淡刚好,所以后没有再放盐。

牛金生 盐煎肉做法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