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食全食美菜谱:牛金生讲桂花虾做法

 

  虾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虾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虾还能补钙。虾有很多的做法,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桂花虾。下面就让我们的牛金生大厨来教教我们怎么做出好吃的桂花虾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虾的营养价值

  1.、常吃虾对身子虚弱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调养食物,而且容易被我们消化吸收;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有科学研究表明,吃虾对时差的不良反应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金黄到发红发亮的大虾是否也意味着来年也红红火火,这样的好意头让人很难拒绝,所以还等什么,赶快与家人一起分享吧!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脆皮蜜制桂花虾做法

  食材

  大对虾1只(约300克),馒头片1片(150克),土豆丝200克,西葫芦丝200克,鲜百合15克,色拉油500毫升,糖桂花5克,淀粉5克,蜂蜜4克,鱼露4毫升,麦芽糖4克,水15毫升,盐适量。

  做法

  1、将馒头片炸成金黄色备用。

  2、将虾的脚和长须都剪掉以后,用油炸熟。

  3、土豆丝和西葫芦丝混合淀粉,用盐调味,放入平底锅煎成薄饼,取出切长横条备用。

  4、将水、蜂蜜、鱼露与麦芽糖倒入锅中煮沸,放入虾煸炒至汁液收干为止。

  5、装盘时,把虾摆在3上,配上百合和炸好的馒头片,淋上糖桂花即可。

  烹饪心得

  如果认为对虾太大,不方便多人分享的话,可以用稍小的8头大虾做变奏。

  特点

  金黄到发红发亮的大虾是否也意味着来年也红红火火,这样的好意头让人很难拒绝,所以还等什么,赶快与家人一起分享吧!

  大虾肉质饱满弹牙,更透出丝丝鲜甜味道,加上糖桂花的调味,更是鲜香扑鼻。整体品相来看,也让人心生欢喜。建议配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金生 虾的做法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