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食全食美视频:史连勇讲葱烧海参做法

 

  海参我们都知道,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海参,海参不仅口感好,它的营养价值也是相当高的。海参的做法也很多。不同的做法能将海参做出不一样的美味来。下面就让我们的史连勇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葱烧海参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史连勇

  男,中国烹饪大师王义均的弟子,传统鲁菜的传承人,擅长烹制葱烧海参,干烧鱼等经典鲁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海参的作用

  1、健脑、益智、长寿

  海参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

  2、生血养血和促进钙质吸收

  海参角蛋白具有促进红骨髓造血功能,有效改善贫血症状;含有天然活性钙,其补钙效果是其他食品无法比拟。

  3、预防心血管疾病

  海参岩藻多糖-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结,医学上也认为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肝炎患者及中、老年人,长期坚持食用海参,对缓解病症和治疗有良好效果。

  4、增强人体免疫力

  海参还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元素,这对增强我们的抵抗力也是有很好的效果的。经常吃,能防病。

  5、手术患者的佳补品

  海参中含量很高的精氨酸,可促进机体细胞的再生和机体受损后的修复,对机体损伤后的修复有特效,明显缩短康复时间。

  6、海洋伟哥

  海参所含特殊活性物质,是构成是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具有提高勃起力的作用,有抑制排卵和刺激宫缩作用,能改善脑、性腺神经功能传导作用,延缓性腺衰老,增加性欲要求等功效,抗疲劳、抗衰老、补益肾精,壮阳作用及其明显。

  7、孕产妇的保健

  为孕产妇提供全面的营养保障,增强体质,快速有效恢复体能和体力;并能为婴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提供丰富的脑黄金物质,有效避免婴儿先天性疾病的发生。

  8、美容养颜

  对海参了解的人可能都知道它的美容功效也是非常好的。能补血养颜,让气色红润起来,显得更加年轻。

  大葱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能舒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对心血管很有好处。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大葱中的各种维生素能保证人体激素正常分泌,还能有效刺激性欲,从而“壮阳补阴”。

  对男性来说,每周吃3次大葱或细香葱,可炒菜、凉拌食用,也能当成调味剂。

  葱烧海参的做法

  用料

  水发海参l00克、章丘大葱200克、酱油25克、清汤250克、绍酒20克、熟猪油125克、味精3克、湿淀粉50克、精盐4克、姜25克、白糖15克、糖色3克。

  做法

  1、将海参用清水洗净,片成1.7~2、5厘米宽的抹刀片,汤勺里放入凉水,下入海参,上火烧开,煮透捞出,控净水分,葱白切成4厘米长的段,姜块用刀一拍待;

  2、炒勺内放入猪油125克,烧至六成熟时下入150克葱段,炸至金黄色时捞出,再将葱油备用;

  3、汤勺内加入清汤、葱、姜、盐(2克)、绍酒10克、酱油10克、白糖5克、海参,旺火烧开以后,移微火上煨2分钟,然后倒入漏勺内控净水分,捡去葱姜;

  4、勺内放入猪油50克,加入炸好的葱段、精盐(2克)、海参、清汤、白糖、绍酒、酱油、糖色,烧开后移至微火煨2~3分钟,汤汁已去2/3后,再上旺火调入味精,边颠勺边用淀粉勾芡,再用中火烧透收汁,淋入葱油,盛入盘中即成。

史连勇 葱烧海参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