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食全食美视频:胡晓讲魔芋鸡煲做法

  我们都吃过魔芋和鸡肉,魔芋的营养价值很高,它是一种凉粉状的食物,鸡肉的营养价值就不用说了,大家都非常的了解,对于很多身体体质比较虚弱的人来说常吃鸡肉能很好的帮助增强抵抗力。下面就让胡晓专家来讲讲魔芋鸡煲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魔芋这种食物非常的好,吃了容易饱腹,但是也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可以提供,所以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

  魔芋这个名字充满了神秘感,其实它的另一个名字叫蒟蒻(音举弱),素食界称为素凉粉,主要生长在中国大陆南方和西南各省,其后流传至日本,已有千多年历史。

  现在魔芋的在各个领域的功效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云南富源县的魔芋由于品质上乘,已经有了大规模的种植。

  下面就来看看这道魔芋鸡煲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魔芋鸡煲做法

  适用人群

  适用于脾胃虚弱,见体虚乏力、精神疲惫、饮食减少、面色淡白或萎黄、头晕等人群。

  用法宜忌

  脾胃功能不完善、久泻不愈,或素体痰湿较重、身体肥胖者不宜久服。

  材料

  母鸡1只,魔芋豆腐500克,鸡蛋、葱段、姜片、盐、豆粉、胡椒粉、味精、植物油、高汤各适量。

  本期嘉宾介绍

  胡晓

  男,现任梧桐餐厅创意总监,从业20余年,致力于现代烹饪技艺研究,同时融汇中餐、西餐的烹饪特点,巧妙的将传统饮食文化和现代营养学、美学艺术融为一体。形成独具特色的菜品创意理念。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把鸡的内脏等一些清理干净以后,就可以用盐将鸡的全身都涂几遍,然后就可以放进锅里煮。

  2.将魔芋豆腐切条,放沸水中煮2分钟,捞起沥水备用。

  3.将鸡蛋打咸蛋液,加盐、豆粉调匀,放入魔芋豆腐,裹匀蛋糊,入热油锅炸至金黄,捞出沥油。

  4.炒锅倒入高汤,放入魔芋豆腐煮熟,把蒸好的鸡摆在瓷盘里,汤汁滗入锅中,烧沸后撇去浮沫,加盐、胡椒粉、味精,淋上植物油,倒鸡身上即可。

  特别提示:魔芋含有粗纤维,能在肠胃吸收水分膨胀,使体积增加,增强饱腹感。

  而且可溶性纤维形成了胶态,可廷缓葡萄糖和脂肪的吸收,逐渐使血糖和血脂水平下降,从而可以有效减肥,并防治高血糖、高血脂类疾病的发生。

  母鸡的营养价值

  老母鸡的补益之功效更高,许多久病、瘦弱之人用来补身,尤其是畏寒风重,虚不受补者。

  老母鸡不但能补气补血,还可祛风,故比鸡项(指未生过鸡蛋的雌鸡)优胜得多。按照一般人的习惯,多喜欢吃鲜嫩的鸡项,不爱吃肉粗骨。

胡晓 食全食美视频 魔芋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