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食全食美视频:邓伯庚讲蚝油鸡的做法

  我们都吃过鸡肉,鸡肉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肉食,鸡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鸡肉对营养不良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食补,鸡肉的做法很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耗油鸡的做法。下面就让邓伯庚专家来讲讲耗油鸡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蚝油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人体所需的很多营养物质它都包含在内。

  冷热食用皆适宜

  蚝油用途广泛,适合烹制多种菜肴均可用蚝油调味。蚝油也适合多种烹调方法,既可以直接作为调料蘸点,也可用于加热焖、扒、烧、炒、熘等,还可用于凉拌及点心肉类馅料调馅。不过蚝油的使用也有一些小窍门。

  混合有讲究

  蚝油不仅可单独调味,还可与其他调味品配合使用。用蚝油调味切忌与辛辣调料、醋和糖共享。因为这些调料均会掩盖蚝油的鲜味和有损蚝油的特殊风味。

  久煮会失去鲜味

  蚝油应该在菜要出锅的时候,加进去,这样才能大程度的保留它的鲜味。

  与高汤拌匀再勾芡

  使用蚝油做芡汁时,需注意的方面是不能直接上芡,而应与高汤拌匀稀释制成芡汁。蚝油芡汁在菜肴八成熟时下锅好,较易显色且蚝味香浓,且忌在炝锅操作时使用。

  腌制食材的好调料

  蚝油也是腌制食材的好调味料,可使蚝油特有的鲜味渗透原料内部,增加菜肴的口感和质感。

  在烹饪肉类内脏时,用蚝油腌制后,可以去除内脏的腥味,令其酱味香浓、提鲜。

  可以用蚝油来腌制肉类,这样会让肉的味道更加鲜美,而且可以有效将肉的腥味去除。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蚝油鸡的做法

  制作方法

  1、将鸡开膛去内脏,洗净,剁断鸡颈,劈成两半,装在盆内,用酱油擦遍鸡全身。

  2、将水地发玉兰片、水发冬菇(去蒂)洗净,切片。

  3、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4、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把鸡放入浸炸1分钟,捞起,沥干余油。

  5、锅内留少许底油,置于旺火上,烧至七成热,加入葱段,姜片炒出香味。

  6、把鸡放回,烹入料酒,加酱油、白糖、精盐、蚝油、高汤,烧开。

  7、滚煮5分钟后,连汁带鸡倒在大汤碗里,入屉,架在水锅上用旺火、沸水、足气蒸半个小时。

  8、用中火蒸2个小时把鸡捞出,在案板上剁成条块,装在盘内。

  9、另取一锅架在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入玉兰片、冬菇片煸炒几下。

  10、将蒸笋鸡原汤倒入锅内,烧沸,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香油,浇在鸡身上即可。

蚝油鸡的做法 邓伯庚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