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食全食美视频:牛金生讲秋葵的做法

  我们很多人都吃过秋葵,不过这种食物也是近几年人们发现了它的营养价值,从而在市场上开始大力宣传起来。秋葵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诸多的好处。下面就让牛金生专家来讲讲秋葵的做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几年,人们对于秋葵的关注度日益上涨。它的确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诸多对人体有益的养生保健功效。而且味道独特。

  营养师还表示,现代营养学表明秋葵含有果胶、牛乳聚糖等,有助消化等好处。

  同时,葵嫩荚富含有维生素A、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E等,被誉为人类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秋葵的做法很多,可以和不同的食物一起煮食。

  1、秋葵虾仁做法

  原料

  秋葵300克、虾米15克、蒜两瓣、盐1/2茶匙、鸡精1/2茶匙。

  做法

  1.秋葵洗净切片,虾米洗净泡发好,蒜剁成蓉待用。

  2.油烧热油锅爆香蒜蓉和虾米。

  3.这时就可以把秋葵放进去炒了。

  4.淋入少许清水,炒至秋葵出黏滑汁液,撒入盐和鸡精。

  5.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2、香煎秋葵做法

  原料

  秋葵400克、盐1茶匙、椒盐1汤匙、黑胡椒1茶匙、辣椒面1汤匙。

  做法

  1.秋葵洗净表面灰尘,放入清水里浸泡10分钟。

  2.锅下水烧开,放入盐和秋葵焯水1分钟,捞出立马放入凉水中过凉。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3.另起锅,放入少量油。

  4.放入晾干水分的秋葵,略煎一会儿,调小火,撒入椒盐和黑胡椒,再煎一会儿,撒辣椒面,煎香即可。

  3、秋葵大酱汤做法

  原料

  秋葵150克、豆腐1块、蟹味菇、姜适量、大酱适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把秋葵洗净,去头去尾切成小片备用,姜切成丝。

  2.把蟹味菇洗净,豆腐切成小块。

  3.在锅里放进姜丝和水烧开,依次加入蟹味菇及秋葵。

  4.待汤煮开后,加入适量大酱及调味料,搅匀。后加入豆腐稍微煮一下即可。

牛金生 秋葵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