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食全食美视频:胡晓讲蛋焗螃蟹做法

  我们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螃蟹,螃蟹的味道是十分的鲜美,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螃蟹的做法很多,不同的做法就能呈现出螃蟹不一样的美味来。下面就让胡晓专家来给大家讲讲蛋焗螃蟹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我国名著《红楼梦》中,就有诗夸赞螃蟹的美味,说明在我国古代螃蟹就已经是大受欢迎的食物了。

  通红通红的蟹壳,清香的菊花酒,金色的蟹黄,洁白嫩滑的蟹肉,嚼在口中,鲜美的味道从唇齿缝里透出一缕挑逗味蕾的浓郁鲜味。

  本期嘉宾介绍

  胡晓

  男,现任梧桐餐厅创意总监,从业20余年,致力于现代烹饪技艺研究,同时融汇中餐、西餐的烹饪特点,巧妙的将传统饮食文化和现代营养学、美学艺术融为一体。形成独具特色的菜品创意理念。

  金秋时节,风动桂花香时,正是蟹肥菊黄,自古以来,吃蟹对于古人而言,是件风雅之事。都是极爱的盘中美食。

  螃蟹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水产品。它含有很多的钙质和蛋白质,对人体有诸多的好处。

  若要吃出螃蟹的原汁原味,还是传统做法清蒸。

  吃清蒸螃蟹时,因蟹肉性寒,可蘸食姜醋汁,家人团聚,也免不了喝酒,可以温上一壶热的花雕酒,花雕酒暖胃,这是佳的搭配。

  毕竟是一年好景,如此的美食与良辰堪惜,休得辜负才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螃蟹的做法很多,今天就来讲讲这蛋焗螃蟹的做法吧。

  蛋焗螃蟹做法

  材料

  海螃蟹 2只,鸡蛋 4枚。

  调料

  青蒜3根,老姜 10克,黄酒30克,糖10克,盐4克,油 30ml。

  做法

  1、海螃蟹,将其切成四块,老姜切丝,一起放入碗中,倒入黄酒、糖、盐调匀。

  2、青蒜切末,鸡蛋打入碗中,打散。

  3、将青蒜末放入倒入螃蟹里。

  4、蛋液倒入螃蟹中,用筷子将其拌匀,使螃蟹都沾上蛋液。

  5、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七成热,倒入混合了蛋液的螃蟹。倒入锅内先不要动,蛋液慢慢定形后再轻轻翻动螃蟹。

  6、锅中加入少许水,让螃蟹在锅里稍炖一会,至熟,加入的水还可以使鸡蛋吸收混合了螃蟹味的汤汁,味道更鲜,口感更嫩。

  厨房小语

  螃蟹下锅后要加少许水炖一会,让汁进到螃蟹里,肉质和味道都更好。

胡晓 蛋黄焗螃蟹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