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食全食美视频:刘富银讲酸辣土豆做法

  土豆相信大家都吃过,也就是马铃薯,土豆的做法很多,有的时候土豆需要切成块状来炒,有的时候需要将它切成丝状来烹调。不管怎样做,它都非常的美味。今天要讲的就是酸辣土豆丝。下面就让我们的刘富银专家来讲讲酸辣土豆丝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土豆是很平凡的一种食物,但是不管是什么样身份的人都吃过。

  本期嘉宾介绍

  刘富银

  男,渝信川菜西单店厨师长,高级烹调师,擅长川菜和粤菜,从厨19年,菜品操作简单便捷,制作方式独到,心思巧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川东,叫土豆为洋芋,让人想起好些跟洋字有关的东西,比如洋火(火柴)、洋马儿(自行车)等等。

  还有些地方称它为山药蛋,很有趣味。据说第一个吃土豆的人在瑞典,人们为了纪念,还在市中心广场为他塑了一座青铜像。和第一个吃番茄和螃蟹的人一样,他们用勇气换来了众人的口福。

  土豆丝的做法实在是太多了,今天主要讲讲这酸辣土豆丝的做法。

  酸辣土豆丝的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薄片。

  2、再切成丝。

  3、用水冲洗几次,然后放清水,加入米醋,把土豆丝浸泡住。

  4、把葱洗干净以后切成段状,然后把其他的调味料也都切小,剁成末的剁成末。

  5、锅内放油,油温后,以温火加入花椒粒和葱白炸香后捞出。

  6、放入干辣椒炒翻色。

  7、放入生姜大蒜粒炒香。

  8、放入土豆丝。

  9、加盐,大火快炒1分钟(由于后面放醋会使菜变淡一些,所以要稍咸一口)。

  10、调入鸡精。

  11、调入香醋快速翻炒均匀。

  12、加入葱绿炒三五下,关火即成。

  做好酸辣土豆丝要点

  1、土豆丝以刀切口感佳。

  2、泡时加点米醋,可使土豆丝吃起来很爽脆。

  3、花椒和葱白要先炒出香味后捞出。

  4、香料炒完后,放入土豆丝要以大火快炒。

  5、醋和盐的量根据自己口味调配,把握不好,好是先少倒点,不够再加。

刘富银 酸辣土豆丝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