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食全食美菜谱:邓伯庚讲淮山炖鸡做法

  鸡肉是很多人都非常爱吃的一种肉类,鸡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滋补效果。鸡肉的做法很多,每一种都是不一样的口感。今天就来说说这山药炖鸡。下面就让邓伯庚专家来讲讲淮山炖鸡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肉非常的百搭,与很多的菜都能很好的结合在一起。而且肉质鲜美,营养价值丰富。

  全国各地均饲养鸡,良种层出不穷,如九斤黄、广东惠阳鸡、上海浦东鸡、北京油鸡、湖北洪山鸡等,皆以鸡肉发达、肉质细嫩鲜美之肉用鸡而著称。

  鸡可蒸煮、烧汤、腌制、风干等,各具风味,以草鸡为优,尤以乌骨鸡为上品。

  鸡肉可以作为主食也可以做为配菜或者调料,都很鲜美。

  仅为主料就可配制有成千上万各地名肴,如北京贵妃鸡、上海三黄油鸡、闽菜八宝葫芦鸡、徽菜符离集烧鸡、浙菜白鲞扣鸡、湘菜麻辣子鸡、苏菜常熟叫化鸡、云南汽锅鸡、广西梧州纸包鸡、新疆双色鸡等闻名遐迩。

  鸡营养十分丰富,鸡肉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3倍,而脂肪量仅为猪肉1/20,并含较多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还含有甾醇、3-甲基组氨酸等,参与机体多种生理功能。

  鸡肉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等食疗作用,可疗虚劳羸瘦、脾胃虚弱、少气乏力等症,对大病后、产后体虚尤具良好滋补之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鸡肉的味道很清新,还带着鲜美,有增进食欲的效果。

  用中药与鸡配制药膳已有近2000年历史,不仅增强鸡的补中益气、补肾养精等作用,而且可增加多种疗病功能。本文介绍数则以鸡为主料的药肴,读者不妨酌情选用或按法自行配制。

  淮山炖老母鸡

  原料

  老母鸡200克,淮山50克,田七8克,姜2片,黄酒3克,清鸡汤、鸡粉、精盐等各适量。

  制法

  老母鸡切块、汆水、洗净血水,放入盅内。药材洗净与姜片、黄酒、鸡粉、清鸡汤注入盅内,用食用玻璃纸盖住盅,橡皮筋封住,入蒸笼蒸2.5小时后,加入适量精盐调味即成。

  功效

  本品除富含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外,更含皂苷、胆碱、淀粉,可参与多种重要生理活动。

  更有滋补强身、补中益气、补精填髓,以及益肺、敛肠、固精等功能,还具有止血、散瘀、消肿、定痛的作用。

  适宜人群

  适于少气乏力、病后虚弱,或有吐血、咯血、衄血、便血、崩漏及跌扑瘀血肿痛者。

  尤适于精神倦怠、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慢性泄泻及时有便血、衄血者。虚劳咳嗽、咯血、尿血、遗精盗汗、妇女带下、夜间尿频及糖尿病患者时时服食,多能获益。

淮山炖鸡的做法 邓伯庚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