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鱼的做法 教你几种豆豉鱼的制作方法

  豆豉鱼是湖北那边的乡土名菜,湖北那边的做法是用五香干和豆豉,辣椒、黄酒、姜粉等和鱼一起搭配制作的。当然其他地方也都有各自的制作方法,喜欢这道菜的朋友们,下面就为你们介绍几种它的不一样的制作方法。

  做法一

  主料:鲤鱼(600克),豆豉(30克)。

  辅料:葱、姜、蒜。

  步骤:将鲜鲤鱼去鳞、鳃、内脏,清洗干净,加入料酒 盐腌制10分钟。

  准备好葱姜蒜和豆豉。 锅中放油烧热下入鱼。

  炸至两面金黄捞出。 锅中留底油,下入豆豉煸炒。

  下入葱姜蒜和辣椒 八角炒香。 加入酱油 糖 料酒 盐。

  倒入清水烧开。 下入鱼大火烧开转小火烧至汤汁收干即可。

  小窍门:酱油和糖要少放,成菜后不能吃出甜味。

  做法二

  主料:草鱼500克。

  辅料:豆豉30克,辣椒(青尖)50克,辣椒(红尖)80克,猪肉(肥瘦)100克。

  调料:淀粉(豌豆)5克,盐5克,料酒3克,白砂糖5克,香油5克,胡椒粉3克,花生油30克。

  步骤:将草鱼宰杀去鳞,鳃,内脏洗净,切下鱼头,去骨刺,鱼身肉与尾相连,并剞十字花刀,青红辣椒切粒。

  将鱼头,鱼肉裹匀干淀粉,放入热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拼成鱼状摆在盘内。

  锅内留少许油,下入豆豉,青红辣椒粒炒出香味,加入白糖,料酒,盐,胡椒粉,香油煸炒,淋在盘内鱼身上即可。

  做法三

  主料:鲈鱼500g。

  辅料:豆鼓30g,盐适量,生抽适量,红椒适量,料酒适量,姜适量,葱适量,油适量。

蒸豆豉鱼的做法 豆豉鱼的做法 香辣豆豉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