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蒜蓉空心菜 吃空心菜能增强体质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人们的身体越来越没力气,空心菜能补充人体水分,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你知道豆豉蒜蓉空心菜怎么做吗?吃空心菜能增强体质吗?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和小编来看那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豆豉蒜蓉空心菜

  用料

  主料

  空心菜1把

  调料

  大蒜1头,小葱3根,食盐4克,姜1块,花椒1小把,蚝油4克,红尖椒1个,鲜花椒1小把,植物油10克

  豆豉蒜蓉空心菜的做法

  1.准备大蒜、葱和干红辣椒备用

  2.空心菜洗净放在菜篮里沥水备用;大蒜剁碎末,葱切段备用

  3.豆豉剁碎备用;炒锅放油,下入青花椒和花椒炸香

  4.放入蒜末和葱段爆香;放入干红辣椒一起炒香

  5.将沥干水的空心菜放入锅内翻炒;加入适量食用盐,放入蚝油

  6.翻炒均匀入味关火;装盘即可食用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

  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

  空心菜中的叶绿素有“绿色精灵”之称,可洁齿防龋除口臭,健美皮肤,堪称美容佳品。

  它的粗纤维素的含量较丰富,这种食用纤维是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胶浆及果胶等组成,具有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作用。

  空心菜性凉,菜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等有抑制作用,可预防感染。因此,夏季如经常吃,可以防暑解热、凉血排毒、防治痢疾。

  吃空心菜能增强体质

  空心菜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空心菜中维生素含量高于大白菜,这些物质都可以增强体质,防病抗病。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豆豉蒜蓉空心菜怎么做的了吧。空心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喝很多食物搭配起来一起吃,但是好还是单独炒,这样才能保持住空心菜的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