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怎么做好吃 清心又补脑的茼蒿(2)

  水晶茼蒿蒸饺

  用料主料

  新鲜的猪肉馅100克、茼蒿200克、澄粉150克、虾皮10克、生粉50克、色拉油少许、食盐4克、香油5克、大蒜5克、胡椒粉2克、水210克。

  做法

  馅料:猪肉馅100克、茼蒿200克、大蒜5克、虾皮10克、盐3克、白胡椒粉2克、香油5克。

  皮料:澄面150克、生粉50克、盐1克、开水210克、色拉油少许。

  一、馅料制作

  1.茼蒿洗净,切碎,放入少许盐,搅拌均匀,腌渍十分钟。

  2.用笼布挤掉水分,将挤掉水分的茼蒿放入碗内。

  3.猪肉馅倒入少许香油,搅拌均匀,加入少许盐。

  4.放入少许白胡椒粉,搅拌均匀,将肉猪肉馅放入茼蒿的碗内。

  5.放入少许虾皮、蒜末,搅拌均匀,成为饺子馅。

  二、饺子皮制作及包法

  1.将粉类混合,慢慢倒入沸水,边倒边搅拌,加入少许色拉油。

  2.将搅拌好的粉团揉成光滑的面团,将面团揪成小团,擀成薄薄的饼皮,用模具取形。

  3.取一个饺子皮,填上饺子馅,捏上褶子,捏合。

  4.蒸蓖上面刷油,将饺子码在蒸蓖上,蒸锅烧开水,将蒸蓖放入锅内,蒸5分钟左右,关火即可,趁热食用。

  麻辣茼蒿

  用料主料

  茼蒿500克、麻辣花生80克、豆腐干(香干)80克、食盐1小勺、葱1段、姜1块、植物油2小勺。

  做法

  1.香干切碎粒,姜切末,葱切葱花;锅中放水,放少许盐和几滴油,水开后放入茼蒿焯水30秒。

  2.捞出用凉水冲凉,挤干水分,切成小段儿;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姜末和葱花爆香,加入香干粒翻炒。

  3.加入茼蒿翻炒;加入麻辣花生和盐翻炒均匀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茼蒿的做法了,通过上文大家知道怎样做出美味的的茼蒿了吧。茼蒿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可以清心养心、润肺化痰、以及降血压补脑的功效,对我们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哦。

茼蒿怎么做好吃 茼蒿怎么吃 茼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