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炖牛腩的家常做法 教您西红柿炖牛腩

  番茄炖牛肉是道非常经典的菜,味美汤浓、开胃、爽口。番茄去了皮,切的细细的,慢慢的炖成酱,在加了牛肉一起炖,让牛肉充分吸收的番茄的味道。番茄酱也在慢慢熬煮的过程中与牛肉相互融合。那么西红柿炖牛腩到底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

  做法一

  1、将锅中做水,然后等水开后可以一边切一边下肉。然后就是盖上盖炖;因为肉很干净,不用在过水了,也不会很腻!加花椒大料,先不放盐,放盐不易煮熟。

  2、水再开,要是有点沫就用小勺撇干净。小火炖。

  3、1.5个小时,中途要是水少要填水。

  4、将洗净的西红柿切平均,下锅。继续炖。

  5、水开再后放盐,我家大概是3匙。

  6、30分钟后西红柿就软了,要是有时间可以多炖。我不喜欢吃熟了的西红柿,所以争取炖没,就是都炖化,炖到汤里,加鸡精。

  做法二

  原料:牛腩500g、番茄500g、桂皮1小块、大料3枚、葱一段、姜几片、干辣椒5个、料酒1大勺(15ml)、生抽1小勺(5ml)、盐4g。

  做法

  1、牛腩切1cm见方的小块;

  2、用清水泡3小时左右,半小时换一次水,每次换水记得冲洗干净,泡好的牛腩洗净沥去水份;

  3、将准备好的番茄洗净切块;

  4、锅内烧热油,放桂皮,大料煸香;

  5、倒入沥去水份的牛腩翻炒至变色;

  6、把炒好的牛腩转至炖锅,加开水没过牛腩放入料酒和生抽;

  7、葱姜,干辣椒放调料包,封好放入炖锅;大火烧开,小火焖1小时;

  8、一小时后加入番茄继续炖1小时,出锅前加盐即可。

西红柿炖牛腩的做法 西红柿炖牛腩的家常做法 西红柿炖牛腩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