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牛腩怎么做 它具有杀菌的作用吗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习惯将花椒八角连起来说,其实它们是两种物质,作为调料的时候,它们会进行互相搭配来调味。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花椒牛肉怎么做吗?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花椒牛肉

  用料

  主料

  冻牛腩半斤,青花椒适量。

  辅料

  干辣椒适量,豆瓣酱适量。

  李锦记牌卤水汁(选用)。

  调料

  小茴香适量,蒜瓣适量。

  青尖椒适量,老姜适量。

  步骤

  1、冰箱里冻好的牛腩拿出。

  2、将步骤1中的牛腩放进微波炉中进行解冻大概四十五秒。

  3、然后把稍微解冻的牛腩放在菜板上。

  4、将牛腩用刀将它切成一个个的薄片,记住一定要尽量切薄一些,这样不但能够保证能够嚼得动,而且还很有嚼劲哦。

  5、青尖椒洗净切片、蒜瓣和老姜洗净切碎。

  6、锅内热油,放入一把青花椒、一小勺豆瓣酱、蒜瓣和姜片炒香。

  7、放入切好的牛腩肉片,迅速翻炒一分钟左右。

  8、翻炒过程中倒入适量卤水汁(两勺即可)。

  9、将干辣椒剪断,然后将它和青尖椒和小茴香以及青花椒都放进去,转成中火,进行翻炒大约三分钟。

  10、直到牛腩片有种焦干的感觉。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能够抑制小肠收缩及扩张冠状血管,提高横纹肌张力,加强脊髓反射兴奋性,有较强的抗菌作用。

  小贴士

  选用牛腩的主要原因是:它有筋头,吃起来嚼劲且牛肉味更足。但是,切片时一定得切薄,冷冻切片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结语:这道花椒牛腩,你学会了吗?光看可不行哦,如果能将这道美味烹饪出来,尝一尝,你一定不会失望的哦,味道非常香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