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芽炒粉丝怎么做 它具有驱虫作用吗

  花椒芽是花椒上的嫩芽,它的口感很鲜嫩,经常被用来炒食菜品,而且对于身体还能够起到一些积极的功效。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花椒芽炒粉丝怎么做吗?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花椒芽炒粉丝

  用料

  主料

  花椒芽适量,粉丝适量。

  辅料

  生抽适量,油适量。

  香油适量,姜丝适量。

  步骤

  1、将花椒芽择好,一定要注意它的枝上有刺哦

  2、在水被烧开之后,向里面撒入少量的盐,然后关火,接着将花椒芽倒进去,大概20秒钟之后将它捞出来,然后放到凉水中过一下凉。

  3、锅中放水将粉丝放入后开火。

  4、锅开后2-3分钟将粉丝捞入凉水盆中。

  5、炒锅放少许油下姜丝。

  6、等到爆出香味之后,就将粉丝与花椒芽全部都倒进去,然后用锅铲将翻炒几下。

  7、倒入适量生抽在搅拌几下即可关火。

  8、点上几点香油搅拌均匀出锅。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能够起到驱虫的作用,通过实验发现花椒中含有的挥发油能够在保温的任氏液中起到让猪蛔虫变成严重中毒的状态,所以花椒是具备驱虫的作用的。

  小贴士

  1.择花椒芽时一定要把刺去掉。

  2.我这样处理的粉丝就不会坨成一团了。

  3.因为粉丝是随味的东西,吃时花椒芽的味道在粉丝中充分的展现。

  结语:通过小编对于这道菜的介绍,相信大家都能够明白这样做的相关步骤了,而且花椒还能够起到驱虫的作用呢,功效非常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