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鸡蛋的做法 脂肪杀手竟然是它

  苦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能够起到防癌抗癌,降低血糖等功效。而鸡蛋的蛋白质含量是很高的,两者搭配营养均衡。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苦瓜炒鸡蛋的做法,这道菜可以清热解毒,清心明目,上火的朋友们可以试试。

  做法一

  1. 苦瓜洗净,用刀从中间切开。

  2. 用勺子挖去瓤和白色的膜。

  3. 切成薄片,用盐腌一下。

  4. 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白酒,搅打散。

  5. 炒锅置火上,放入油,烧至5成热,沿着油和锅的接触面,倒入鸡蛋液,迅速翻炒鸡蛋至熟,边炒边用铲子把鸡蛋弄碎,盛出。

  6. 锅里放入少许油,倒入苦瓜,翻炒,加入鸡蛋,盐,大火翻炒均匀即可。

  做法二

  材料:苦瓜80克,鸡蛋3颗,盐1/4小匙。

  调味料:鱼露1大匙(或盐1/4小匙),鸡精1/4小匙。

  步骤

  1将苦瓜用牙刷刷洗干净,切开对半挖出内部的籽,再切成薄片。

  2将苦瓜用盐1/4小匙拌匀,放置腌制10分钟。然后用手将苦瓜片抓捏去除水份。

  3加入三颗鸡蛋打散,加入鱼露或盐,鸡精调匀。

  4锅烧热,加入1大匙油烧热,倒入蛋液,并用筷子将表面的苦瓜片摊均匀。

  5小火煎至表面微黄色,表面的蛋液凝结后,取一个大盘倒扣在苦瓜蛋上,将蛋翻面再煎。

  6继续用小火煎至表面金黄盛出。略放凉后切件即可。

  制作心得

  1.苦瓜尽量切薄一些口感更好,苦瓜的量不要太多,鸡蛋约要是苦瓜的2倍量才好吃。

  2.煎蛋的油不能太少,否则煎出的蛋会比较干,不够香。

苦瓜 苦瓜炒鸡蛋 苦瓜炒鸡蛋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