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 苦瓜的食用方法与禁忌

  食物不仅能够带给我们的美味的享受,也能够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积极的影响。而苦瓜作为一种苦味食物,在生活中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那么苦瓜的功效都是什么呢?苦瓜能够减肥吗?苦瓜的食用方法与禁忌都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目录

  1、苦瓜的基本介绍 2、苦瓜的功效

  3、苦瓜的药用价值 4、苦瓜能减肥吗

  5、孕妇能吃苦瓜吗 6、苦瓜泡茶有什么作用

  7、苦瓜的食用方法 8、苦瓜的食用禁忌

  苦瓜的基本介绍

  苦瓜又名凉瓜,是葫芦科植物,为一年生攀缘草本。茎、枝、叶柄及花梗披有柔毛,腋生卷须。叶子的直径达3至12厘米,有5至7道掌状深裂,裂片呈椭圆形,外沿有锯齿。春夏之交开花,雌雄同株,黄色。果实长椭圆形,表面具有多数不整齐瘤状突起。种子藏于肉质果实之中,成熟时有红色的囊裹着。苦瓜是人们喜爱的一种蔬菜,原产地中国。在东南亚、中国、和加勒比海群岛均有广泛的种植。苦瓜提取类黄酮物质与桑叶提取物脱氧野尻霉素结合形成一种新物质——洗胰清糖素,具有降血糖、血脂、抗炎等作用。

  苦瓜,因苦得名,又叫凉瓜、锦(金)荔枝、癞葡萄、癞瓜、红姑娘、君子菜。英文学名Momordica charantiap,英文俗名balsam pear,qqcqq.cc bitter gourd 或者bitter melon。是常见的在夏季用来清暑去热的蔬菜,在我国各地均有栽培。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营养元素,以其为原料的苦瓜炒肉等在我国也是家喻户晓的菜品。这种植物的果实。有的地区叫癞瓜。

  原产亚洲热带地区,广泛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印度、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栽培历史久远,中国栽培历史约600年。苦瓜具有特殊的苦味,但仍然受到大众的喜爱,这不单纯因为它的口味特殊,还因为它具有一般蔬菜无法比拟的神奇作用。苦瓜虽苦,却从不会把苦味传给“别人”,如用苦瓜烧鱼,鱼块绝不沾苦味,所以苦瓜又有“君子菜”的雅称。

  五月下种,生苗牵藤,茎叶卷须,都像葡萄却小,七、八月开黄色的小花,花有五瓣是圆的,结青色的瓜,约长四、五寸。皮上有细齿,也像荔枝皮的形状,瓜熟时色黄而自裂,里面有线瓤裹着黑子,瓤食之味道甘美。

  苦瓜按果实的形状可分为三种类型。

  ①短圆锥形

  长度15-20厘米,肩宽8-11厘米,呈锥形;

  ②长圆锥形

  长度在20-30厘米左右,为目前海南栽培面积大的一类;

  ③长条形

  长度在30厘米以上,长可达100厘米,海南很少栽种。按皮色可分为白色、绿白色和青绿色三种。

苦瓜 苦瓜的功效 苦瓜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