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炖什么好吃 美味的小鸡炖蘑菇

  鸡属家禽类,鸡的吃法很多,有红烧鸡、麻辣鸡、炖鸡汤等等,鸡的营养价值很高,对于生病的人来说,多喝鸡汤能够有效的缓解病症,尤其是针对感冒很有效,那么下面要介绍的是小鸡炖蘑菇土豆炖鸡块小鸡炖蘑菇的做法该怎么做呢,土豆炖鸡块又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吧。

  鸡肉炖土豆

  主料

  从菜市场买一只活鸡,让卖鸡老板把鸡杀掉,放血,拿回家时才好清理些。

  辅料

  土豆、葱段、姜片、干辣椒。

  做法

  1.将鸡肉斩成大小适中的块儿,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沥水盆中沥干水份,备用。

  2.将之前剁好洗净的鸡块放进盆里,加入少许盐、料酒、生抽、葱,搅拌均匀后腌制一刻钟。

  3.葱切段,姜切片,干辣椒用清水略泡并沥干水分,八角两颗,备用。

  4.土豆洗干净,去皮,切块,备用。

  5.热锅放油,油温6成热,下入腌制好的鸡块,翻炒,待变色放入葱姜,八角,继续翻炒。

  6.翻炒到肉色变成熟肉的颜色为止,水份基本没了,再放入土豆炒,加入生抽、老抽,直至土豆变色。

  7.添热水。跟鸡块齐平即可。调入盐,大火烧开,小火炖20分钟。

  8.20分钟后,调中火,将汤汁烧至略收,稍粘稠即可。

  9.关火,调入少许味精。盛入碗中,即可。

  小鸡炖蘑菇

  材料

  嫩公鸡1只(1000克左右)、野生榛蘑100克、葱段20克、姜5片、干红辣椒10克、大料3块、生抽4大匙、料酒2大匙(约30ml)、盐适量、冰糖5克、水、食用油 2大匙。

土豆炖鸡块 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