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小小肉丸做法多

  牛肉丸子是有名的小吃,它的口感嫩滑,清谈,营养丰富,所以深受人们喜爱。不是只有在商场饭店里才能吃到正宗的牛肉丸,在家也可以自己做。想知道潮汕牛肉丸以及怎么做牛肉丸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牛肉丸子是以牛肉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一种家常菜。

  传统牛肉丸

  主料:牛肉(后腿)

  辅料:肥膘肉

  调料:虾米、沙茶酱、胡椒粉、味精、香菜、香油、小麦面粉、鱼露。

  做法

  1. 要选用新鲜的牛腿包肉作料,去除筋后切成块。

  2.放在砧板上,用特制的方形锤刀两把(重量3公斤左右),用力把牛腿肉槌成肉浆。

  3.加入少量雪粉(食用碱)、精盐、上等鱼露和味精,继续再槌15分钟。

  4.随后用大钵(大盆子)盛装,加入方鱼末、白肉粒和味精,拌匀。

  5.用手使劲搅挞,至肉浆粘手不掉下为止。

  6.然后用手捻肉浆,握住拳头控制从大拇指和食指成环状中挤出丸。

  7.用羹匙掏下放到温水盆里,再用文火煮丸约8分钟,捞起牛肉丸。

  8.食时用原汤和牛肉丸下锅煮至初沸。

  9.加入适量味精、芝麻油、胡椒粉和芹菜粒,配上番茄酱、沙茶酱或辣椒酱佐食。 

怎么做牛肉丸 潮汕牛肉丸 牛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