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肉的家常做法 爱吃荔枝的别错过(2)

  材料

  瘦猪肉300克,荸荠100克,大葱15克,红糟50克,白醋10克,酱油10克,白砂糖15克,白皮大蒜5克,蚕豆淀粉10克,味精3克,香油5克,花生油50克。

  做法

  1.将精肉洗净,切成10×5×1厘米的厚片,再剖上十字花刀,然后再切为3片。

  2.马蹄(荸荠)切小块,每粒2~3块。

  3.马蹄块与肉片一起用湿淀粉和剁细的红糟抓匀。

  4.葱去根须,洗净,取葱白切马蹄葱。

  5.酱油、白醋、白糖、味精、上汤、湿淀粉调卤汁待用。

  6.锅置旺火上,下花生油八成热时倒入上浆的肉片和马蹄,用勺扒散,待肉剖花成荔枝状时,用漏勺捞起,沥干油。

  7.锅留余油,先下蒜末、葱白,煸一下再入卤汁烧沸,随即倒入荔枝肉和马蹄块翻炒几下即成。

  方法三

  材料

  地瓜粉,马铃薯,瘦肉,盐,糖,番茄酱,蛋清1个,炒熟的白芝麻。

  做法

  1、将肉、马铃薯切块。

  2、将马铃薯裹上地瓜粉,肉油锅炸熟。

  3、将肉加少许盐、蛋清抓匀,加入地瓜粉,入油锅炸熟。

  4、在锅中加少量油,加入番茄酱、糖和适量水,煮开后倒入炸好的马铃薯和肉,洒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荔枝肉的家常做法,你们都看明白了吧。这对于喜欢吃荔枝肉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福利,看了上面说的荔枝肉的做法荔枝的功效与作用,是不是都垂涎欲滴了呢?那就赶快行动吧。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荔枝肉的做法 荔枝肉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