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白菜的家常做法 营养丰富的酸辣白菜

  大白菜,一般生长在冬天,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白菜、腌白菜,烧菜烧汤的时候都可以用白菜搭配,那么白菜怎么做好吃呢,我们下面来看看酸辣白菜的几种家常做法。

  方法一

  主料

  把白菜叶去掉,准备几个白菜帮。

  辅料

  麻椒十粒、白糖一茶匙、白醋一汤匙、葱、姜、蒜末、盐适量、味精、香油各少许。

  步骤

  1. 将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干红辣椒洗净用剪刀剪成段。

  2. 将锅烧热,往锅中倒油,等待油热后撒入麻椒、红辣椒和葱姜蒜等爆炒一小会。

  3. 倒入切好的菜丝翻炒。

  4. 炒至菜丝完全变软的时候沿锅边淋入适量的白醋炒匀(一定要多炒一会,将白菜彻底的炒软)加入适量盐,少许味精和香油调味即可。

  方法二

  主料

  大白菜适量、姜丝适量、蒜瓣数瓣、干红辣椒适量。

  辅料

  准备适量的盐、糖、米醋和鸡精。

  步骤

  1. 将白菜洗净,整个切丁。

  2. 先加盐揉搓腌制会儿。

  3. 将蒜瓣切片或者末,大姜切丝,我还加了点儿新鲜辣椒碎。

  4. 将前面腌制的白菜倒掉析出的水分,加入姜丝,蒜末,干红辣椒丝,再加入少许盐,白糖,米醋,鸡精拌匀。

白菜怎么做好吃 白菜的做法 酸辣白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