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干菜烧饼 好吃的霉干菜烧饼

  烧饼是我国比较传统的一种美食,烧饼也有很多的做法和吃法,它们各有特色,味道也不同,吃在嘴里香喷喷的,烧饼有武大郎烧饼、梅干菜烧饼、芝麻烧饼等,这么多的烧饼做法是什么呢,我们来看看霉干菜烧饼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

  准备好适量的梅菜和五花肉,还有一些面粉,调料为半小勺盐和白糖、白胡椒粉、鸡精、生抽、芝麻油、料酒。

  步骤

  1.按上面的食材清单准备好材料。

  2.五花肉剁成末,加入盐半勺,白糖半小勺,生抽半勺,料酒半勺,少许鸡精和胡椒粉,芝麻油,搅拌均匀。

  3.把霉干菜用水泡一泡,再把霉干菜切碎。

  4.霉干菜和肉馅放在一起搅拌均匀。

  5.在一个小盆里放入适量的面粉。

  6.加入少许温水,用手搅成絮状后再把絮状面片揉成团。盖上湿布,醒10分钟左右。(揉到面盆干净,手也干净面团基本不粘手)。

  7.将面团拉成长条,然后切成若干个小段,再压扁。

  8.把肉馅放在面团里,收口捏紧。

  9.收口朝下,用擀面杖慢慢地擀平。

  10.这是擀好的面饼。

  11.锅内倒少许油润下锅,记得要先开大火把锅烧热,再转小火慢慢煎,翻面,肥油会煎出来,吃着也不会觉得油腻。

  做法二

  用料

  梅干菜100克、五花肉100克、中筋面粉300克、香葱50克、颗粒酵母5克、白芝麻少许、糖少许、盐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梅干菜泡15分钟淘洗几遍攥干水分用刀剁细,五花肉洗净去皮剁成肉糜、香葱切碎。

  梅干菜、五花肉、香葱末置于大碗中加香油、糖、少许的盐(梅干菜自身咸度,要少放)搅拌均匀。

  面粉和颗粒酵母倒入盆中,加少许温水搅拌成絮状,揉成光滑面团,水可根据面粉的干湿程度分几次加,揉好的面团饧10分钟。

  饧好的面团在面板上用手搓成粗条,用刀切平均切成几个50克左右的小面团。

  每个面团按扁用擀面杖擀成直径10厘米的圆片,取一团梅干菜肉馅放置其中。

  用手捏住面皮合拢掌心像包包子一样把面馅包起,收口,用手轻轻压扁,擀成薄饼,薄到隔着面皮能看见馅料为好,如果馅料漏出来也没关系。

  在擀好的饼皮上刷一层植物油,撒上少许白芝麻。

  烤箱上下火风档220烤15分钟,直到饼边变脆变黄即可出炉。

  做法三

  主料

  梅干菜250g、五花肉250g、小麦面粉250g、低筋面粉1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蒜叶适量、白砂糖20g、酵母粉20g、五香粉5g、麻辣粉5g、生抽5g、蜂蜜8g。

  步骤

  1.酵母粉用温水调匀。

  2.在容器中加入小麦粉和低筋面粉3:1,再加入酵母粉水。

烧饼的做法 芝麻烧饼 霉干菜烧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