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肘子 常吃它能补充胶原蛋白(2)

  5、将猪肘子摆盘,倒出碗里剩余的肉汁,加1汤匙生粉和半碗水调匀,放入微波炉里高火加热1分钟。

  6、把小棠菜摆在猪肘子的四周,淋上加热好的芡汁,即可食用。

  做法五

  材料

  猪前肘1只、葱、老姜各10克、老抽20ml,盐5g,高汤500ml,黄酒10ml,生抽20ml,花生油500ml。

  步骤

  1.将老姜切片、葱切寸段,待用。

  2.猪前肘洗净,放入锅中足量的沸水里大火煮至不冒血水,取出控干水分后,用老抽均匀上色。

  3. 中火加热锅中的油至7成热,放入猪肘煎炸,用烧热的油反复浇在猪肘上,成红棕色后取出,滤干油分,待用。

  4.将炸过的猪肘放入大碗,加入生抽、盐、葱段、老姜片和高汤(100ml)。将大碗放入高压锅中蒸压半小时。

  5.将蒸好的猪肘拣去葱姜,放入炒锅中,加入盐、黄酒、高汤(400ml),用中小火加热30分钟至汤汁浓稠,将猪肘盛入盘中,淋上汤汁即可。

  做法六

  材料

  肘子肉500克,酱油15克.精盐10克大料1颗,大葱白2段,鲜姜2片,50克,蜂蜜、木耳、玉兰片、味精、湿团粉各少许,二道清汤适量,香菜。

  步骤

  l.将肘子煮至八成熟捞出,皮面抹上一层蜂蜜,放到宽油锅里,炸至皮上有小泡呈深红色时,即可捞出。

  2.将整块肘子按蒸碗的大小,削成圆形。用刀在肘子的瘦肉方位,切成深而不透的象眼块,皮向下放在蒸碗里,放上葱段、姜片、大料。

  3.取二道清汤(猪骨汤)一碗,对入酱油、精盐、料酒,找好口味,浇入肘子碗内。放在蒸笼里,用旺火蒸2个半小时即好。出笼后拣去葱段、姜片、大料,扣在汤盘内。

  4.汤锅置旺火上,舀入二道清汤两勺,滗入蒸肘子的原汤,投入玉兰片、木耳片、精盐、味精。好口味,勾流水芡少许,沸后浇到肘子上即好。

  做法七

  材料

  猪肘子、姜、葱、黄酒。

  调料

  桂皮、花椒、老抽、鸡精、冰糖。

  步骤

  1、肘子洗干净,放烧开的水里汆一下,在下油锅炸至皮缩。

  2、放入姜、桂皮、花椒少许、葱结、黄酒(我放了一瓶,没放水,不要怕多哦,酒味会蒸发掉的)、老抽、鸡精、冰糖(为了增加粘稠度。不喜欢可换白糖)。

  3、先用大火烧肘子,然后再用小火煨一下。

  4、大概要一个小时。一小时候后可以用筷子插试自己喜好的酥硬程度。喜欢酥一些的肘子就多焖一回,这样皮吃上去很糯。感觉到差不多了就用大火收一下汁,这样看上去颜色比较亮。

  5、红烧肘子出锅装盘。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红烧肘子的内容。现在朋友们都知道红烧肘子的做法是什么了吧,猪肘子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是人们皮肤是否有弹性很关键的物质。红烧肘子不仅美味还能补充胶原蛋白,大家不要错过了。

延伸阅读:

红烧肘子 红烧肘子的做法 肘子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