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粉的做法 自己做更安心(2)

  做法

  1、一边烧开锅里的水,一边将肠粉切段装盘,并将准备的时令果蔬切粒备用。

  2、待水烧开后肠粉放入锅里隔水蒸2分钟,肠粉透明后就表示蒸好了。

  3、端出肠粉盘子,稍晾凉一下,往肠粉上洒上刚刚备好的果蔬粒,再浇上泰式甜辣酱,恩!一道时尚美味的“泰式甜辣肠粉”就做好了。

  小诀窍

  1、不要为没有肠粉发愁,可以用凉粉、凉皮等类似的粉、面食代替。

  2、时令果蔬不用拘于以上的介绍,只要自己喜欢的统统可以往上摆。

  3、没有泰式甜辣酱,你也可以用相似的酱料做替代,但是就没有泰式的风味了。

  做法五

  材料

  一杯清水250克,白凉粉30克,椰浆(即喝的椰汁也行)少许,果肉少许,砂糖4匙。

  做法

  1.木瓜肉捣烂成汁(好过滤)。

  2.25克白凉粉+125克(半碗)水开成凉粉液。

  3.把凉粉液和木瓜汁搅拌均匀倒进锅里煮沸。

  4.把煮好的木瓜汁倒进长方形盒子常温下凝固。

  5.椰汁肠粉皮的做法和木瓜汁一样:把凉粉液倒进椰汁里面,加糖,放锅里煮沸,倒进一个长方形浅容器里面(如饼干罐的盖子),常温下放凉凝固。(皮的厚度约2毫米)。

  6.把椰汁皮有技巧的卸载砧板上,把盒子里面已凝固的木瓜汁肉切条,放在皮上卷。

  做法六

  材肠粉浆材料:130公,太白粉10公克,澄粉10公克,水260㏄。

  内馅材料:40公克,豆芽菜40公克。

  淋酱材料:100㏄,鲜味露1小匙,鱼露1小匙,糖30公克,葱段25公克,蚝油1小匙,姜片25公克,蛋白1个,盐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鲜鸡粉1/3小匙。

  做法

  1.)将淋酱材料用小火煮开后,将葱、姜滤掉,只留酱汁备用。

  2.)将内馅材料的牛肉片及调味料先拌匀,再加入豆芽菜,用筷子拌匀即为内馅。

  3.)将肠粉浆材料的在来米粉、太白粉、澄粉混合,加入水拌匀,过滤后,即成肠粉浆。

  4.)用白纱布铺在肠粉炉上,倒下200公克的肠粉浆,并将作法(2)的内馅以一字形铺在肠粉浆上。

  加盖蒸3分钟取出,趁热卷成长条形,用刀切成3段后放在小盘子上。

  淋上作法(1)的酱汁即可食用。重复一次作法(4),即可做出另一份牛肉滑肠粉。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肠粉的做法的内容。现在大家都知道肠粉的制作方法了吧,这道菜口味丰富,很有营养的,街边小吃总是让人担忧它的食品卫生,现在朋友们可以放心的自己在家制作了。

肠粉怎么做 肠粉的做法 肠粉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