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羊肉的家常做法 美味又滋补的羊肉佳肴

  清炖羊肉是西北和华北各民族喜爱的特色小吃。清炖羊肉肉色白嫩,汤色清亮,大限度的保留了阿斯曼羊肉独有的鲜香,清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那么清炖羊肉的做法有哪些呢?清炖羊肉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清炖羊肉吧。

  做法一

  主料

  羊腿一根、斩件适量、土豆两个、青萝卜一条、胡萝卜两条。

  做法

  1、羊腿一根,斩件,好叫卖肉的斩的大块一点。

  2、土豆两个,青萝卜一条,胡萝卜两条,葱白一截,酱一块,花椒适量。好有整粒白胡椒一起炖,我没买到,只有出锅后加胡椒粉了。

  3、羊腿过开水捞入汤褒,加适量的水,加入花椒适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纱布包起来),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热。

  4、羊肉一边炖着,一边将其他材料处理好。葱切段,姜切大块拍碎,萝卜土豆等去皮后切大块。

  5、姜好拍的很碎,这样姜汁能煲出来,汤吸收姜汁会微辣,即驱寒又好味。

  6、将所有材料都加到汤褒中,大火烧开,去泡沫,转中小火慢慢煲,至少1钟头以上。

  7、出锅后酌量加盐和白胡椒粉即可,还要有香菜。

  做法二

  用料

  羊肉600克、白萝卜半根、胡萝卜一根、大葱一段、姜一块、花椒粒20-30粒、啤酒一罐、盐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

  1、羊肉切块清洗干净,浸泡一小时去血水,反复冲洗备用。

  2、将羊肉放入砂锅中,注冷水至没过羊肉。

  3、放入葱段和姜片,大火烧开,用勺子撇净浮沫。

  4、倒入一罐啤酒,放入花椒粒,烧开,盖上盖,转小火炖1小时。

  5、胡萝卜和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

  6、放入羊肉锅中,调入适量盐,盖上盖,再转小火炖30分钟,关火撒入香菜段,吃肉喝汤。

  小贴士

  1.花椒粒不喜欢可以不放或少放,放了花椒粒的汤喝起来会点点麻,但花椒可以暖胃,如果不放花椒粒,煮好汤后可以撒点白胡椒粉。

清炖羊肉 清炖羊肉怎么做 清炖羊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