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牛肉干 六种做法简单易学

  牛肉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它的吃法也很多,牛肉干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家里的牛肉吃不完,可以制作成牛肉干哦,不过你知道家庭自制牛肉干怎么做吗?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自制牛肉干的做法,来了解一下自制牛肉干的全过程。

  牛肉干是牛肉的一种吃法,它不仅营养价值高,还便于保存携带,因此深受广大朋友的喜欢,究竟牛肉干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自制牛肉干做法一

  材料

  牛肉、米酒、酱油、盐、十三香、咖喱粉、糖。

  做法

  1、牛肉切片或条,用清水浸泡去血水。(我两种形状都试了,后发现肉条出来的效果比较好,而且吃起来方便)。

  2、准备一个干净的锅,烧热水,水开后将牛肉放入其中,用沸水焯一遍。

  3、焯好的牛肉沥去水分,加入米酒、酱油、盐、十三香、咖喱粉、糖拌匀。

  4、拌好的牛肉铺在烤盘上,烤箱预热350°F开始烤制,正面15分钟,反面15分钟即可。

  自制牛肉干做法二

  材料

  酱油4勺,糖2-3勺,水5勺,辣椒粉1勺,花椒粉1勺或咖哩粉1勺。

  做法

  1、将纯瘦牛肉2磅放入锅中煮,同时在锅中放入酒,姜,桂皮,八角,一直到筷子拆入肉中无血为止。

  2、凉后顺牛肉丝纹路切成薄片。

  3、将所有调料放进锅里煮成浆之后改成小的火,不用熄火。

  4、牛肉一片片的放入浆中,粘上浆汁,等牛肉片全部浸入后,用锅铲慢慢炒匀,汁收干后熄火。

  5、放微波炉转2-3分钟至干,(每分钟翻一下),放凉即食。

  自制牛肉干做法三

  材料

  主料

  牛肉。

  调料

  盐,酱油,花椒粉,辣子粉,白酒,芝麻。

  做法

  1、牛肉洗净煮8成熟,切条。

  2、中小火,锅里加点油,把牛肉慢慢炒干即可。

  家庭自制牛肉干做法四

  材料

  牛肉,白芝麻,糖,酱油,姜粉,油、料酒。

  做法

  1、白水煮熟牛肉,切成小片,放入糖、酱油、料酒、姜粉腌上2小时。

  2、炒锅放一点油,油热后放入牛肉片,再放入白芝麻,中小火炒至水份收干。

家庭自制牛肉干 自制牛肉干 自制牛肉干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