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养胃食谱 比胃药管用但不要钱

  虽然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跟随而来的却是多种“富贵病”,并且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让我们不得不拿自己的身体去拼搏,终导致身体的各个器官和组织出现问题。所以,生活有的时候是要停下来休息一下的,毕竟生活重要的还是健康。

  如果身体受伤了,那么再多的金钱也换回健康,而胃作为我们身体中的一个容器,其接纳进入体内的食物并进行初步的消化。同时胃也是我们身体中容易受伤的器官,虽然胃痛不是大病,但是反反复复,不仅带来疼痛,还影响人对美食的享受和对食物营养的吸收。

  所以,养胃和养脾一样,一年四季都需要进行。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中午的养胃食普,看这些食物是如何帮我们保健胃部。

  导致胃受伤的原因

  1.生冷刺激

  在饮食上没有禁忌,过热的食物容易烫伤胃粘膜,同时血管过度扩张。如果再突然吃寒冷的食物,如冰淇淋、冰水等,这样会导致胃部血管的急剧收缩,出现痉挛和疼痛现象。

  2.辛辣刺激

  首先,辛辣食物性味多燥热,容易引起胃肠道上火,甚至出血。

  其次,辛辣食物容易刺激胃液过度分泌,胆囊收缩,诱发疼痛。

  3.暴饮暴食

  人胃的大小和拳头相似,进食之后开始扩张,如果暴饮暴食,则导致胃部剧烈扩张,胃壁变薄,同样会伤胃。

  4.熬夜和压力

  熬夜和压力一方面导致人体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另一方面熬夜则离不开夜宵,夜里进食会让胃肠道得不到休息,胃粘膜不能及时修复,久而久之会出现胃溃疡、胃粘膜溃烂等问题。

  5.机械伤害

  外界的机械性伤害也是导致胃病的一个原因,碰撞、击打等也会伤害胃粘膜。

  养胃食谱

  1.花生牛奶

  花生中含有植物蛋白,而牛奶中含有动物性蛋白质,这两种物质都可以保护胃粘膜,减少辛辣食物和酒精对胃的灼伤。

  适合中午应酬之前饮用

  首先,选择优质的花生米,洗净备用。

  其次,将花生米和牛奶、清水一同放入豆浆机中,按迷糊键,在食用之前可以添加少量的冰糖。

  另外一种做法是将花生和清水放在榨汁机中,然后过滤取花生的汁水,将花生汁和牛奶一同煮熟即可食用。同时,这道饮品还具有美容养颜功效。

伤胃的现象 养生午班车 养胃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