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肉的做法 芳香四溢的叉烧肉这么做

  叉烧肉是烧烤肉的一种,吃法很特别,但是想要将叉烧肉做的好吃却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么叉烧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叉烧肉怎么吃就好吃了呢?今天我们就为来大家介绍一下叉烧肉的做法,跟着这些做法自制叉烧吧。

  叉烧肉吃起来很美味,肉质软嫩多汁,色泽鲜明、芳香四溢。想要将叉烧肉做的好吃,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叉烧肉的做法

  叉烧肉

  材料

  里脊肉1条,姜片,蒜2瓣,叉烧酱3大汤匙,蚝油1汤匙,鸡粉少许,料酒,糖一点点,蜂蜜适量。

  做法

  1.里几肉彻底清洗干净擦去多余水分,切成大块;姜切片并拍扁,蒜切蒜末。

  2.将切好的里几肉放入干净的密封容器中,调入少许料酒,姜片,蒜末,3汤匙叉烧酱,1汤匙蚝油,少许鸡粉,少许糖一起拌匀,盖上盒盖,放入冰箱腌制24小时以上(记得时不时拿出来翻面,并可以用筷子在肉身上扎些小洞更入味)。

  3.烤箱预热200度,中层上下火,烤盘上垫些锡纸,在烤架上铺好叉烧肉刷酱汁及蜂蜜,烤10分钟后翻身再刷酱汁及适量蜂蜜继续烤10分钟至肉熟即可。

  日式叉烧肉(电锅版)

  材料

  猪五花肉(块)600公克,红萝卜1条,洋葱1颗,葱2段,蒜头约5颗,花椒粒2至3粒,黑胡椒粒2至3粒,八角1至2粒,酱油2.5量米杯,酒(米酒可)1量米杯,黑糖3分之2量米杯,水1.5量米杯,沙拉油1小匙。

  做法

  将五花肉切成宽约6公分,长约10公分,高约3公分的块状。然后皮朝外,肉面向内折起来。

叉烧肉怎么吃 叉烧肉的做法 自制叉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