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怎么做好吃 原来丝瓜皮也是能吃的

  丝瓜是夏天人们经常吃的食物之一,炒丝瓜、丝瓜汤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它们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丝瓜皮也是可以搭配做成菜的。人们经常会问丝瓜怎么做好吃,其实也包括了丝瓜皮的做法,毕竟丝瓜皮是丝瓜的一部分。那么丝瓜皮能吃吗?丝瓜带皮吃好不好吃呢?

  很多时候,我们吃丝瓜都会习惯性的将丝瓜皮扔掉,但是今天我们就要合理的利用丝瓜皮,做一顿美味的佳肴出来。

  丝瓜皮的做法

  香辣丝瓜皮

  材料

  丝瓜皮100g、尖椒50g、红椒1只、适量的盐、黄酒、香油。

  做法

  1、丝瓜皮洗净切断,加入适量的盐腌一下,挤出水份,腌10分钟。

  2、接着将红椒、尖椒切丁备用。

  3、锅内放入适量食用油,开大火。

  4、锅热七分热倒入丝瓜皮、红椒、尖椒翻炒至熟。

  5、加入适量的盐、黄酒、香油、葱花拌匀即可。

  时光飞逝丝瓜皮

  材料

  丝瓜(取皮,瓜瓤另做他用)2根,木耳3小朵,干红椒2个,食用油少许,盐适量,白糖少许。

  做法

  1.首先沿丝瓜纵向浅浅剖开一道,将皮与瓤分开,取丝瓜皮切成窄条。同时木耳泡开切丝,干红椒去蒂去籽泡软后切丝备用。

  2.锅烧热,放入食用油,小火将干红椒爆香,再加入丝瓜皮与木耳翻炒至熟,调味后出锅。

丝瓜带皮吃 丝瓜怎么做好吃 丝瓜皮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