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怎么做好吃 鸭肉的家常做法

  鸭子是一种水、陆两栖动物,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很多人比较喜欢吃,那么鸭肉怎么做才好吃呢?在吃鸭肉的时候哪些食物是不能同吃的,我们食用的鸭肉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鸭肉怎么做好吃

  红烧鸭制作方法

  1、鸭肉解冻,洗净斩块,加生姜末、盐、老抽、料酒腌制半小时左右;配料洗净,姜、洋葱擦成细丝、青、红椒切丝,蒜拍碎切成末。

  2、点火起油锅,烧热后倒入腌制好的鸭肉,略微的过一遍油,待到鸭肉颜色变深时,起锅沥油。

  3、继续烧开锅内的油,加入生姜丝炝锅,相继加入洋葱碎与蒜末,翻炒出香味后加入鸭肉块、桂皮、大料继续翻炒。

  4、材料炒均后加入没过鸭肉的水,然后再加入干红椒、料酒、盐、生抽酱油加盖用大火烹煮。

  5、大火煮开后改中火收汤汁,后加入鸡精即可盛盘

  土豆焖鸭

  材料:鸭腿两个,土豆2个,姜,葱,料酒,老抽,生抽,八角,桂皮,醋,盐

  做法

  1.鸭腿剁块、土豆去皮切块、姜切片、葱块断。

  2.热锅放少许油,油热后倒入鸭块,以半煎炒的方式,直到鸭肉收缩、变色,淋入少许料酒,再加入葱断、姜片、八角和桂皮炒匀。

  3.再加入老抽、生抽,翻炒均匀上色。

  4.加入清水,一次加够,清水要没过鸭肉,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焖10来分钟。

  5.加入土豆和盐,加几滴醋(可以去腥味),继续保持中火,为了保持土豆的完整,请不要一直翻动。

  6.至汤汁浓稠收干时即可熄火。后放葱花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酱鸭子

  材料:嫩鸭半只1100克,洗净沥水备用;老抽酱油1大匙,甜面酱1.5大匙;油5大匙,葱1-2条洗净切段,姜3-4片,八角2粒,桂皮2小块;生抽酱油2大匙, 老抽1大匙,绍酒1.5大匙,糖2大匙(好用冰糖),盐1/2茶匙,水1.5杯。

鸭肉不能与什么同食 鸭肉怎么做好吃 鸭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