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怎么做好吃 鸭肉的家常做法(2)

  做法

  1、半只鸭子用老抽酱油抹匀,然后再抹上甜面将,保湿冰箱腌过夜。

  2、不粘锅加油3-4大匙,置炉上开中火,鸭子用纸巾擦干,皮朝下煎黄,翻转一面再煎煎。如果不怕起油锅,可以将鸭子炸金黄更好。

  3、捞出鸭子,洗净锅置炉上开大中火,放1大匙油炒香剩余3料,然后放入所有4料煮滚,放入煎好的鸭子,水滚后调小火焖煮35分钟。

  4、然后调大中火收汁至浓稠。鸭子稍冷斩块就可以了。

  鸭肉不能与什么同食

  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

  1、鸭肉和兔肉同食没有什么副作用,只是鸭肉和兔肉都是性寒之物,肠胃不好的人容易引起腹泻。平时的吃量也不会引起不适症状。

  2、山楂和鸭肉二者均属寒凉之物,不宜同食。

  3、鸭肉油腻多脂,栗子中富含维生素C,能与脂肪反应使其营养价值降低,两者好不要同时食用。

  4、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5、核桃和鸭肉一起吃对健康有害。

  6、搭配食用,令人阳盛阴虚,水肿腹泻。医圣曾说“鳖肉不可合猪、兔、鸭肉食,损人”。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解释说,鳖肉甘平无毒,鳖甲咸平。“鳖性冷,发水病”,而鸭肉也属凉性,所以鸭肉不宜与鳖肉同食。

  7、鸭肉和黑木耳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感。木耳营养丰富,滋味鲜美,能滋润益气、轻身强志,是一种营养强壮食品,能治疗多种疾病。

  但木耳性味甘平,滋润利肠,故大便不实者忌用。如鸭肉与木耳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导致腹痛腹泻。

  8、鸭肉、李子一起吃可对五脏引起伤害。

  鸭肉的营养价值

  1、鸭肉作为人们喜欢的肉类食材之一,鸭肉中蛋白质约为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鸭肉中的脂肪适中,约为7.5%比猪肉低,脂肪酸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短链饱和脂肪酸,熔点低,消化吸收比较高。另外鸭肉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2、鸭肉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总结:上文为大家介绍了鸭肉有什么样营养价值,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几种鸭肉的做法,喜欢吃鸭肉的朋友在家可以学着尝试一下哦。但是在吃鸭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哪些食物是不能同食的。

鸭肉不能与什么同食 鸭肉怎么做好吃 鸭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